封路溝通不良 防水道路工程引發官民衝突

台東建設處施作道路工程,竟然引爆官民衝突!上個月21日,台東建設處長許瑞貴,因封路問題前往當地居民溝通,不料引來香港移居的胡姓夫妻不滿,雙方爆發口角,過程中胡姓男子聽到許處長要他們滾回香港,認為他的行為言論侵害平等人權,決定按鈴控告。

更多新聞: 我沒有印象了!正妹SG賽道過彎慘摔「瞬間失憶」 疑腦震盪狂問:我在哪?

白布條大大寫著「還我社區寧靜與安全」,居民會如此氣憤,全因一牆之隔的防水道路工程。

施工期間,當地有居民認為交通不便,還影響居住品質,多次表達反對意見。不過在上個月21日,台東縣建設處長許瑞貴,到現場和當地住戶溝通時,引來四年前從香港移居的胡姓夫妻不滿,雙方爆發激烈口角。

封路溝通不良 防水道路工程引發官民衝突

定居台東香港人胡先生表示,「他在10月21日早上的時候,就要把我跟我老婆,叫我們滾回香港去。」

雙方因為封路問題,吵得不可開交,當時胡姓男子先問處長「我們平民百姓可不可以提告政府?」,沒想到許處長忍不住回嗆「你去告啊!你們香港人滾回去香港,罵你們的政府,去罵共產黨..」,胡姓男子認為許瑞貴身為公務人員,但行為言論卻侵害平等人權,讓他覺得到香港人在台被間接歧視,夫妻倆決定按鈴控告。

封路溝通不良 防水道路工程引發官民衝突

定居台東香港人胡先生說明,「在台灣有民主有法治的國家,他所說的非常有問題。」

台東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我完全不認識他,然後開口第一句就大吼大叫,我講的就是說你一直講香港,那你敢對中國這樣嗎,純粹從頭到尾就這句話而已。」

封路溝通不良 防水道路工程引發官民衝突

據了解,爭議路段縣府花了七千萬,進行南岸防水道路工程,預計明年初通車,未來將減緩市區道路塞車情況。只是工程作業,引爆官民衝突,還扯上歧視爭議,雙方各說各話,目前台東地檢署依恐嚇罪進行偵辦。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豪華「3拚主菜」便當看不到白飯 超值價錢曝!網敲碗店家:在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