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元債務糾紛!嫌竟持刀沿路追車擄人

為了追討1萬元,竟然持西瓜刀擄人!10日晚上8點多,民眾目擊,在北投奇岩捷運站旁,有2名惡煞,當街攔住一名騎士,更拿西瓜刀,要把人強拉上車;原來雙方有1萬元的債務糾紛,嫌犯不滿被害人,遲遲不還錢,當下在路口巧遇,沿途追車、更持刀要擄人,但警力火速到場,及時把2名嫌犯依現行犯逮捕偵辦。

更多新聞: 江建正涉吸金 曹興誠、洪水樹、李金恭疑是受害者

深色休旅車來到路口,突然緊急右轉,硬擋住一旁機車的路,接著從車上衝下來2名惡煞,當街要把騎士強擄上車,其中一人還亮出利器,作勢要攻擊,一群人拉拉扯扯,這時救星到場。

警方獲報到場,大批警力將2名擄人惡煞壓制逮捕,並搜索後車廂有無其他違禁品,民眾看到當街亮刀恐嚇,都嚇傻。事發在10日晚上,台北北投奇岩捷運站附近,原來陳姓被害人跟陳姓債主,有1萬元債務糾紛,雙方在路上巧遇,債主沿路逼車要討錢,甚至直接亮刀要把人押上車。

1萬元債務糾紛!嫌竟持刀沿路追車擄人

北投分局偵查隊長高玉松表示,「警方到場犯嫌跟被害人均還在現場,還是尚在爭執之中,因此符合現行犯之要件。」

北投這起擄人案,被害人沒有受傷,僅受到對方亮刀脅迫,警方到場依現行犯逮捕;對比台中海神三惡煞,傷者、凶器、證人全都在現場,警方卻聽信兇嫌「互毆」一詞,以傷害罪非現行犯為由放人,兩者差很大。

1萬元債務糾紛!嫌竟持刀沿路追車擄人

北投分局偵查隊長高玉松表示,「犯罪在實施中或實施後,即時發覺者為現行犯,有下列情形被追呼為犯罪人者,或著因持有兇器贓物,或其他物件或於身體衣服等處,露有犯罪痕跡者,顯可疑為犯罪人者均視為現行犯。」

警方處理暴力現場,大多無法第一時間目擊,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會以準現行犯,將嫌疑人帶回調查,以利後續偵辦,一起無人受傷的擄人案,跟被打趴在地的男大生,從案件處理方式,看出警方辦案細膩度。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超跑擦撞打傷大學生引眾怒 張嫌父親出面六度鞠躬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