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電子研討會 探討最新綠能應用趨勢

極端氣候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世界各國,均朝著淨零碳排目標發展,為了幫助更多業者轉型,第42屆電力工程研討會、第18屆電力電子研討會上,找來產官學研電立專家,來探討最新綠能應用趨勢,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現身研討會,開口就祝賀高雄,用「電」留住護國神山。

更多新聞: 豪華「3拚主菜」便當看不到白飯 超值價錢曝!網敲碗店家:在溪湖

沈榮津來到高雄出席電力工程研討會,向高雄道喜,因為電力充足,受到台積電青睞,他表示,「我感謝其邁所帶領的團隊,讓人感受到,這個團隊有辦法這麼短的時間,來滿足明年要動土有這麼簡單嗎,可以說一輪50四輪200這樣衝。」

電力,跟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現在全世界為了對抗極端氣候,各國均朝淨零碳排目標發展,2050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趨勢,也是台灣的目標,如何結合產業與商機,是一大關鍵。

電力電子研討會 探討最新綠能應用趨勢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我們在淨零碳排的路程中,事實上電器化是一個很重要的一條路,那再生能源的推動,還有我們整個交通運具的電器化。」

友善環境相當重要外,綠能應用商機跟相關產業發展,也是外界注目的重要課題,電子公司副總經理周晏加說,「未來的話,在綠能的使用方面,會從電力轉換跟處能裝置等等,做最佳的結合,來達到最佳的效率。」

電力電子研討會 探討最新綠能應用趨勢

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盧展南表示,「系統的運轉都會牽涉到這些角色,所以我們需要一個中立的單位,讓我們系統的運轉,能夠穩定更安全。」

減碳做環保,愛地球,更能結合新型經濟發展,在研討會上,產官學研電力專家,一起探討新世代電力的研發與應用趨勢,要幫助更多產業創造減碳、營利的雙贏局面。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封路溝通不良 防水道路工程引發官民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