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斯克說到做到! 出售「值11億美元」特斯拉股票來繳稅
馬斯克遵守投票結果賣出股票。(圖/擷取自Pixabay圖庫)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出奇招,在推特發起投票,要網友幫他決定「是否該賣掉10%股票」,最後近6成網友都喊賣,事發後特斯拉股價重挫。不過馬斯克仍遵守承諾,綜合外媒報導,他以每股6.24美元的價格,行使215萬份股票選擇權,接著出售93.4萬股,最終共出售價值11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約新台幣306億元),來繳納稅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碩士學歷遭質疑 朱立倫再咬蔡總統博士論文批雙標

馬斯克以身價高達2890億美元的淨資產穩坐全球首富,他在社群平台上的隨意的一舉一動都對加密貨幣、股票有或大或小的撼動,甚至激發網友創作迷因哏圖的靈感,可說是相當有影響力之人。他日前先是發布中文字的曹植「七步詩」,令人不求甚解,接著又進行投票,要網友幫他決定「是否該賣掉10%特斯拉股票」,引發反應相當熱烈。

馬斯克問,「最近已經有很多人討論未實現收益是避稅手段,所以我提議出售我10%的特斯拉股票,你支持這樣做嗎?」他並允諾,不論結果如何都接受」,還強調「注意,我不從任何地方拿現金薪水或獎金。我只有股票,因此讓我個人繳稅的唯一方式是出售股票」。最後,近352萬名網友投票,約58%支持馬斯克賣掉市值約21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馬斯克在台灣時間今日,以每股6.24美元的價格,行使215萬份股票選擇權,接著出售93.4萬股,最終共出售價值11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約新台幣306億元),來繳納稅務。他售出後,仍持有超過1.7億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轟國民黨推公投「為亂而亂」 朱立倫回嗆:這是安定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