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問題上千!前經濟部長張家祝竟說安全無虞 王美花這樣說...

距離年底公投僅剩一個多月,當中包含「重啟核四」,監察院針對「台電奇異核四仲裁案」進行兩年調查,台電公司2015年12月4日向國際仲裁院提供的43項反請求資料發現,核四至今尚未通過完整測試、未符合安全要求,重要性如核四大腦與神經系統的DCIS系統,更是問題嚴重,其中第43個項目竟包含897個問題,43項反請求至今尚未解決的還有23項,其中問題超過上千個且多為系統性問題。但2014年7月30日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卻召開記者會宣布,核四所有設備都符合規格要求,安全無虞。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等看完監察院完整報告再做回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轟國民黨推公投「為亂而亂」 朱立倫回嗆:這是安定全民

立委鄭運鵬表示,核四本來就有許多問題,這次監察院正好把細節告訴全民,呼籲全民在年底公投前好好看清楚核四的問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監察院已經全面綠化,不免變成政府公投的啦啦隊,幫政府做宣傳。民眾黨立委蔡璧如則說,核四當中有太多弊案、問題,本來就不該重啟,政治人物也要謹言慎行,當年說過的話如今全面推翻,讓全民看了一頭霧水。

(民視新聞/王嘉琳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聯電股息挹注 矽統第3季獲利創單季21年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