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唱歌影片流出朱立倫搖頭 綠委轟被刻意操作:朱去年6月也沒戴口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秀照片表示,朱立倫去年5至7月期間也沒戴口罩。(圖/民視新聞)

網路昨晚流傳衛福部長陳時中參加聚會影片,片中陳時中未戴口罩高歌飲酒引發質疑。不過陳時中發表聲明鄭重澄清,聚會為去年6月15日赴友人邀約,非疫情警戒第三級警戒期間。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仍緊咬此影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秀出照片表示,朱立倫去年6月也沒戴口罩,批評這又是中國的認知作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定決心提重陽敬老金覆議 柯文哲喊:就算有損選票我也會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副幹事長黃世杰與蔡易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時,針對網路瘋傳衛福部長陳時中參加聚會高歌飲酒議題做出上述回應。

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他原本受訪完要離開,不過有媒體問到怎麼看陳時中影片被流出,他趕緊走回來並說,「昨天看到好多網路都在傳,我自己也收到了,真的很搖頭的事情,如果中華民國的閣員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如果是國民黨的話早就下台了」。

對於朱立倫此番話,劉世芳說,中國的認知作戰在此大家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人事時地物移花接木又加上自己的解讀,讓民眾以為陳時中打破疫情警戒期間應該有的社交距離、戴口罩等,無疑就是讓大家滑手機時快速滑過產生錯覺,沒想到朱立倫居然受到中國認知作戰影響,這樣非常不妥當。

劉世芳接著說,網路影片出來的時間點,去年6月屬於疫情一級警戒,她也拿出照片表示,去年5、6、7月朱立倫也沒有戴口罩,由此證明有人刻意製造假訊息、假影片,就是要誤導陳時中「可能在今年三級警戒參加個人行程飲宴活動」。

快新聞/陳時中唱歌影片流出朱立倫搖頭 綠委轟被刻意操作:朱去年6月也沒戴口罩
朱立倫去年7月在臉書粉專貼出的照片眾人都沒戴口罩。(圖/擷取自朱立倫臉書)

她也把朱立倫當時的照片拿出來跟大家作澄清,還說今早還有一些影片繼續瘋傳,不管經過微博或YouTube,也有人用簡體字,這讓民進黨團警覺有所警覺,希望國安單位特別注意中國假訊息亂台是否又來了,「會不會國民黨又是第一個接招,提醒大家注意」。


快新聞/陳時中唱歌影片流出朱立倫搖頭 綠委轟被刻意遭作:朱去年6月也沒戴罩
蔡易餘說,中國假訊息亂台,國民黨勿當協力者。(圖/民視新聞)

蔡易餘則是說,攻擊陳時中的影片散播力道非常快速,很多藍營可能想要攻擊陳時中,但還原影片時間的話就是去年6月15日,陳時中受邀到場唱了兩首歌。他也說明,去年6月15日就是「報復性旅遊」之際,去年7月政府還發了振興三倍券要振興經濟,沒想到陳時中卻被影射成在今年三級警戒期間未戴口罩飲酒唱歌,「這樣的攻擊非常惡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大生擦撞超跑遭痛毆昏迷 醫曝在台中開車要注意「2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