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佯稱「國家機密」!王金平堂弟拿他名號詐騙130萬 判1年8月定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堂弟王清山(原名王郁雄)在2014年偽造文件,經判刑定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堂弟王清山(原名王郁雄)在2014年偽造文件,向張男誆稱,與堂哥王金平獲得「聯合國緊急救援公司」授權,處理人道救援事宜,還稱「這是國家機密」。結果張男不疑有他,匯出130萬元後才發現被騙了。最高法院今依偽造文書等罪,判王清山1年8月徒刑定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唱歌影片流出朱立倫搖頭 綠委轟被刻意操作:朱去年6月也沒戴口罩

王清山佯稱與王金平獲得「聯合國緊急救援物資流通有限公司」的授權,處理人道救援事宜,並指該公司在香港某銀行有100億美元資金,要匯款至國內的手續費不足,要向張男借200萬元。他為增加可信度,出具偽造的「聯合國緊急救援公司授權書」及香港某銀行結餘證明書,並說整件事情屬「國家機密」。

張男相信了王清山的說法,與其簽立「融資合作約」並陸續匯出130萬元,結果對方沒還錢又避不見面,他才發現受騙並報案。

一、二審認定王清山構成偽造私文書罪判與詐欺取財未遂罪,各判1年多。最高法院今判王清山1年8月徒刑定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碩士學歷遭質疑 朱立倫再咬蔡總統博士論文批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