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曝台中開車「2禁忌」 網秒認同:做「這事」竟被3人拖下來狂毆
台中市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一輛超跑,遭對方車上3人毆打成重傷昏迷,引發外界關注。(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宋姓男大生因開車擦撞一輛超跑,遭對方車上3人毆打成重傷昏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引發外界關注,不少人相當愕然「治安到底怎麼了?」,身為老台中人的醫師謝宗學今(11)日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大學剛學會開車,爸媽曾告誡台中開車「必須注意2件事」。

更多新聞: 亡父50年前預留「大寶藏」台積電1宣布 他爽歪:我財富自由了?

醫師謝宗學在臉書發文,直言「台中治安怎麼了?」因為行車糾紛被圍毆至重傷大學生媽媽的泣訴。身為老台中人,記得大學剛學會開車時,爸媽告誡我,在台中開車必須注意2件事:

第一,開車時遇到紅燈停止時,眼睛不要東張西望看旁邊開車或騎車的人,因為那個年代常發生看一眼旁邊的駕駛就被嗆:「況殺小?」然後被拖下車毆打甚至開槍的社會案件。

第二,開車時遇到行車糾紛,能不下車就不下車,馬上報警等待警察趕到現場處理後,才能下車脫離車體的保護,因為那個年代的行車糾紛常是在比拳頭和武器的,不論是非黑白,先用拳頭或棍棒把對方痛毆一頓再說。

醫曝台中開車「2禁忌」 網秒認同:做「這事」竟被3人拖下來狂毆
謝宗學透露大學剛學會開車,爸媽曾告誡台中開車「必須注意2件事」。(圖/翻攝自醫師謝宗學臉書)
謝宗學回憶道「老婆剛跟我到台中生活時,每次看到坐在副駕駛座的她在紅燈停止時觀看左右,我會緊張地告誡她不要這樣做」,不然可能被圍毆或開槍,身為台北人的老婆總覺得我大驚小怪、神經兮兮,笑我不知道再緊張和激動什麼,台灣已經不是這樣治安敗壞的社會了。

謝宗學說,原本以為台中這幾年治安有所改善,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暴力事件,卻沒想到還是發生了,希望受傷的大學生能平安出院,犯罪者可以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更希望台中不要再回到過去那樣讓人恐懼的時代了。
醫曝台中開車「2禁忌」 網秒認同:做「這事」竟被3人拖下來狂毆
貼文引發許多網友共鳴,有人分享經驗「叭了前車一聲喇叭,就被三個人拖下來打」。(圖/翻攝自醫師謝宗學臉書)
貼文引發許多網友共鳴,留言回應「臺灣大道的特產,螃蟹走路開車,發生車禍當下就要報警」,謝宗學認同道「發生行車糾紛快速報警是一定要的」,也有網友分享「印象很深,那年剛到台中的時候,在某停車場門口看到排隊出去的後車不耐等候、叭了前車一聲喇叭,就被三個人拖下來打」,謝宗學則回應「沒錯!其實當年爸媽的告誡還有一條,在台中喇叭不要亂按,也可能被拖下來圍毆!」,不過也有人留言緩衝「不太喜歡強調區域性,應該是全台各角落都有可能會發生治安問題」。

更多新聞: 人夫20年狂排超濃「魚腥味氣體」臭到夫妻分房睡 檢查發現: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