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台大醫院「神佛級人物」停車方式眾人驚呆 背後暖心原因曝光
施景中曬出一張台大醫院停車場照。(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今(10)日更新貼文,一張台大醫院停車場照,許多人看了其中左邊那台車的停放方式,傻眼道「這種上下車法是神佛級之人物吧」,該貼文立馬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醫曝台中開車「2禁忌」 網秒認同:做「這事」竟被3人拖下來狂毆

醫師施景中(10)日透過臉書發文,某一天早上,在電梯碰到人稱「X叔叔」的血液科醫師,他開心的跟我說「昨天我比你還早回家呢」,但其實我是準時的下班回家了,只是剛好回來接生,被他看到我的車還在。


凌晨台大醫院「神佛級人物」停車方式眾人驚呆 背後暖心原因曝光
許多人看了左邊車子的停放方式,傻眼道「這種上下車法是神佛級之人物吧」。(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說,來醫院接生,寶寶因為心臟病的問題,直接送加護病房照顧了,正準備回家,已經快1點了,這位叔叔還在醫院上班,我也不曉得他什麼時候才會回去。他表示曾經問過X叔叔「為什麼加班到這麼晚?」,對方回應道「不忍心那些血液病的小孩,因為診斷的拖延,延後後面的處置」,所以總是盡他所能,假日加班也在所不惜,假日接生,也是都看到他車在這裡「還會扮演他的角色,在病房盡量鼓勵、逗這些患病的小孩。還有人認為,我們當醫生都是為了賺錢的嗎?」。

凌晨台大醫院「神佛級人物」停車方式眾人驚呆 背後暖心原因曝光
施景中則解釋「他(X叔叔)就是這樣客氣的人」。(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隨後曬出一張台大醫院停車場的照片,左邊「X叔叔」把車停到幾乎已經要貼上牆壁的地方,右邊則是施景中的車子,有網友見到照片後完全被暖到,直言「光看停車為別人著想的樣子,就知道是仁慈良善的人」、「真心感恩台灣有你們這些盡心盡力的醫護人員,辛苦了!」,也有人表示「很好奇左車如何上下車…他也太禮讓了吧」,施景中則解釋「他就是這樣客氣的人,總是把車停到牆角邊,然後自己從副駕的位子走出來」,善舉讓大家相當敬佩。


凌晨台大醫院「神佛級人物」停車方式眾人驚呆 背後暖心原因曝光
施景中凌晨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更多新聞: 疫苗多到不用搶!第14期預約首度「雙軌並行」符合資格者1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