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歷鮑德溫片場誤殺攝影師 電影燈光總監控過失提告
亞歷鮑德溫上月21日在電影《Rust》片場意外槍殺首席女攝影師哈里娜哈欽斯。(圖/擷取自CNN新聞)

美國好萊塢知名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上月21日在電影《Rust》片場意外槍殺首席女攝影師哈里娜哈欽斯(Halyna Hutchins),釀成1死1傷悲劇。外媒報導,目擊現場的燈光總監斯維特諾伊(Serge Svetnoy)向亞歷鮑德溫和電影製片人員提出過失訴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擬訪台「台海議題」掀熱議 日本網友:台獨?台灣已是獨立國家

亞歷鮑德溫拍攝19世紀西部電影《Rust》時,使用道具槍時誤射攝影指導哈里娜哈欽斯及電影導演喬爾索薩(Joel Souza),哈里娜哈欽斯送醫不治,享年42歲。

《路透社》報導,燈光總監斯維特諾伊在此是提出民事訴訟,他指控製片和其他人員未能符合安全標準,讓「一把裝有實彈的左輪手槍在Rust片場指向他人」。報導指出,這是事發以來第一起訴訟,聖塔菲當局仍在調查此案,尚未對任何人提起刑事指控。

斯維特諾伊的律師說,拍攝電影是很棒的藝術,但沒有人應該為了娛樂民眾,而為他人而死,且工作人員不應該讓實彈出現在片場。報導提到,這起還提到負責管理片場武器的軍械師古提瑞茲(Hannah Gutierrez)、電影副導郝斯(Dave Halls)。其中郝斯告訴調查人員,是他在排演時將那把槍交給亞歷鮑德溫。

斯維特諾伊的律師強調,斯維特諾伊不是想在訴訟中賺錢,而是為了確保未來電影片場有更好的工作和安全條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神惡男」食品廠粉專遭起底急關閉後重啟 道歉聲明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