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完成2劑WHO認證疫苗滿14天可入境 陳時中:若有造假將嚴加處分
陳時中強調,若民眾造假資料將嚴加重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春節返台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放寬檢疫措施,除可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也可選擇10加4方案,前10天入住防疫旅館或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4天採居家檢疫。今指揮官陳時中拍板定案,宣布新增7+7防疫措施。陳時中強調,雖然放寬檢疫限制,但過往的電子圍籬、健康監測照舊,不會有所鬆懈,至於疫苗種類,則採用WHO認證的疫苗廠牌為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人操作高歌影片搞政治鬥爭? 陳時中:依稀有這些感覺但無證據

陳時中強調,雖然放鬆部分入境隔離管制,但防疫的春節專案,仍須全民監督,若被查到有違反規定者,將會加重罰則,過去實施的電子圍籬、健康監測照舊,維持不變。

陳時中強調,防疫需要全民一起監督,不管是入境前要完成2劑疫苗,且滿14天,疫苗種類則是採WHO認證過的疫苗和通過本國EUA的疫苗,如果民眾造假,將「以最高罰則做處分」。

目前WHO認證的疫苗廠牌包含輝瑞/BNT、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Moderna)、嬌生、中國國藥、中國科興及台灣通過緊急授權(EUA)的高端疫苗為主。

莊人祥補充說明,目前預估「10+4」模式,至少可多出1萬個房間數,若「7+7」可上路,可望釋出更多房間數,同時也會持續與交通部觀光局協調,盡量增加防疫旅館量能。中央也會再釋出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量能,集中檢疫所擴增約3600間空房,防疫旅館增加3400多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4輪疫苗平台開放! 3小時「87.3萬人」完成預約AZ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