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奶奶跑百米 105歲最年長女運動員紀錄

美國105歲人瑞老奶奶霍金斯,年輕時就是自行車選手,手肘受傷後開始跑步,近幾年來每年都參加全美高齡運動會,她曾在2019年以46秒07,寫下百歲百米賽跑最快紀錄,今年(2021年)也以105歲的年紀,成為世界上年紀最長的女運動員。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再寫紀錄 獲指定打擊銀棒獎

精神抖擻的出現在會場,健步如飛完全不需要人攙扶,不說很難看得出來,這位老奶奶其實已經105歲。

他還有個很酷的綽號就叫做颶風,看見了沒,為什麼被叫做颶風,雖然年紀已經超過百歲,但老奶奶跑起步來,臉不紅也氣不喘,神態自若的大步向前。

人瑞奶奶跑百米 105歲最年長女運動員紀錄

這位名較霍金斯的奶奶,今年參加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舉辦高齡運動會,成為史上第一位105歲的女運動員。霍金斯奶奶過去,是自行選手,參加過許多比賽,得到不少獎牌,但手肘受傷,才決定轉換跑道來跑步。

人瑞奶奶跑百米 105歲最年長女運動員紀錄

105歲女運動員霍金斯說,「太棒了,我覺得太開心了,我會繼續跑下去,直到我跑不動的那一天,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喜歡跑步的感覺。」而且其實早在4年前,霍金斯奶奶就在全美高齡運動會,打破百歲年齡組50公尺,和100公尺的世界紀錄,2019年以46秒07寫下美國有史以來百米賽跑最快,且拿下年齡分組金牌的女運動員。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年終賽雙打首亮相 直落二奪分組第一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