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天新增79例橫跨7省市 52例在遼寧大連

中國新冠疫情復燒,繼甘肅、內蒙古後,現在遼寧省的大連成為新爆點,12號通報新增52個病例,而且其中34人都是當地莊河市的學生,校園疫情從教職員餐廳的員工向外擴散。據當地媒體報導,大連已經嚴格限制民眾出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7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今舉行 謝長廷曝「破過去紀錄」現場盛況

中國新一波疫情延燒,12號再通報,截至11號半夜的24小時新增79例本土病例,橫跨包括北京在內7個省市,其中將近3分之2、高達52例都在遼寧省的大連。

中國1天新增79例橫跨7省市 52例在遼寧大連

大連確診學生說,「我這病房3個人,那倆都是我大學室友,我現在也是陽性剛拉過來,像咱們這樣就是被移往,大連市第六人民醫院隔離治療。」大連當局12號公布這52名病例的足跡,赫然發現有34人都是莊河市大學城的學生,疫情顯然已經從校園爆開。確診學生被送醫隔離治療,指出源頭大概是宿舍一樓的教職員餐廳。

中國1天新增79例橫跨7省市 52例在遼寧大連

大連確診學生表示,「上週五(11/5)那天就不讓你出去了,要你在寢室待著告訴你封寢了,後來才知道是大學城內部有人確診,教工食堂教職員餐廳有員工確診。」爆出疫情後學校已經停課、啟動應變措施。有學生8號上網爆料,說自己已經被封在寢室4天,早餐等到下午才送來;也有人抱怨等半天吃到的飯,豆腐都餿掉了。不只校園,當局早已在9號公告,要求所有人員不准離開大連。中國1天新增79例橫跨7省市 52例在遼寧大連

大連沙河區居民表示,「現在進大連能進但出大連非常難出,出不去費勁要開具各種證明,不是說現在拿核酸陰性證明就能走的,還要出具您所在地方的那個,社區街道這兩方出證明才能走。」當地媒體引述民眾表示,現在高速公路只放行醫療用品和緊急物資進大連,蔬菜和快遞都進不去,導致菜價大漲。

中國1天新增79例橫跨7省市 52例在遼寧大連

大連甘井子區居民說,「大連現在有疫情需要隔離,高速公路現在是受管控,堂食內用的話是不開的,賣農副產品的蔬菜的這些有開,超市也有開但都要掃行程碼健康碼。」大連各社區已經開始如火如荼進行核酸檢測,大學城所在的莊河市則是已經封城,人車都禁止出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小兄妹暑假看影片自學挖礦狂賺450萬!還開公司發行專屬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