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7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今舉行 謝長廷曝「破過去紀錄」現場盛況
第7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今舉行。(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第七屆日台交流高峰會」今(12)日舉行,副總統賴清德也為此錄影致詞。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過臉書曝光今日會場盛況並說到,今年出席人數達五百多人,破過去紀錄,「這次可說是集過去舉辦七屆以來的大成,明年在高知舉辦,會如何發展,讓人充滿期待」。

更多新聞: 美國小兄妹暑假看影片自學挖礦狂賺450萬!還開公司發行專屬貨幣

謝長廷透過臉書說到,台日友好交流高峰會今天在神戶市圓滿舉行,出席人數達五百多人,破過去紀錄,兵庫縣齋藤知事、神戶市久元市長都出席,副總統賴清德以錄影祝賀,盛況空前。


快新聞/第7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今舉行 謝長廷曝「破過去紀錄」現場盛況
謝長廷曝光現場盛況。(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提到,主辦單位的事務局長上畠(uehata )寬弘,日前揭發中國大阪總領事館施壓要求,他發表決不屈服的言論,這讓更多人報名參加相挺。

謝長廷表示,大會發表的神戶宣言,也是出自上畠的手筆,用詞堅定強硬,「台灣擁有三大要素,值得參加國際組織」、「不認同任何對台日友好關係施壓或侵害主權的行為」,並支持制定台灣關係法,日本應該推動支持台灣加入CPTPP等友好理論,可說是集過去舉辦七屆以來的大成,明年在高知舉辦,會如何發展,讓人充滿期待。

賴清德則在致詞中強調,目前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議會已經有超過半數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最近台灣政府也正式遞件申請加入CPTPP,他非常期盼大家能夠再度發揮影響力,給予台灣最大的支持,另外,台積電已經宣布將在九州投資設廠,相信這將更進一步深化台日之間的合作,並促進雙方的經濟安保戰略利益。


快新聞/第7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今舉行 謝長廷曝「破過去紀錄」現場盛況
謝長廷臉書發文。(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漲!賣場「平價專區」下週登場 便宜民生用品輕鬆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