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跑民眾黨活動」隨扈竟報市府公帳 簡舒培嗆:個人行程卻用納稅人錢
柯文哲跑民眾黨行程,隨扈卻申請市府差旅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跟隨台北市長柯文哲6年的貼身隨扈陳文鐘日前被週刊爆出「操守不佳撈過界」,常常「雙頭報帳」,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直指陳文鐘都在假日「出差」,24筆差旅費報支中,有20筆在假日,更有15筆是在柯文哲當日無公開行程或非在北市行程,卻申請了差旅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澄清高歌片時間 朱立倫緊咬:廉政單位不能偏私一定要徹查

柯文哲11日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根據市長隨扈國內差旅費報支申報,陳文鐘於2016年至2020年申請次數24次,總金額6萬6963元,相較於另外3名隨扈,申報金額最多且最高。

簡舒培說,陳文鐘幾乎週六、日都輪休,但對方報出差旅費的24筆之中,有20筆都在週六、日,並反問柯文哲是否知道此事,但柯文哲並未多加解釋,只是搖頭,此舉讓簡舒培直言「你不知道?那別人向你檢舉去查,還要我幫你查?」,柯則回「你愛查就給你查。」

簡舒培指出,柯文哲過去說過總統蔡英文身邊很多人貪污,現在有人檢舉柯文哲隨扈操守不佳,柯文哲竟然沒有去查。柯文哲回擊,「被指控的人都還圍在蔡英文旁邊,我是只要有問題的就調走。」

簡舒培再說,這20筆差旅費裡面,有很多都不是柯文哲的公開行程,或柯文哲不在台北市的行程,但「陳文鐘卻全數申請差旅費」,簡舒培直問柯文哲「明明沒行程,為什麼他還報差旅費?甚至去住宿?」

簡舒培舉例2019年7月28日柯文哲無市政公開行程,但陳文鐘報了2030元的交通費及雜費,當天柯文哲卻是到雲林參加民眾黨的黨政行程,簡舒培痛批「柯文哲為了黨政出訪,結果報台北市的差旅費」。柯文哲則解釋,市長有個人行程,但隨扈基於保護理由還是要跟。

簡舒培表示,其他市長也有個人行程,但差旅費都是市長或黨政自己買單,維安為了市長個人行程,卻用納稅人的錢買單。柯文哲則說,總統蔡英文去替前立委陳柏惟站台時,國安系統出動是蔡英文自己買單嗎?

另外,根據北市府警察局首長安全警衛派遣及執勤作業要點,安全警衛執勤應注意事項,勤務人員攜帶應勤槍械及裝備, 應依勤務執行規定,於服勤起、迄時間登記領用與繳回。簡舒培提及,但陳文鐘2019年7月28日卻沒有攜帶槍械,這樣要怎麼保護市長?要不要感謝議員抓弊、抓出柯文哲身邊可能涉嫌貪污的人?

面對柯文哲說要給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調查,簡舒培要求,應送入廉政調查,調查支領差旅費是否有不實,並撤回安全警衛人員獎勵,簡舒培痛批柯文哲「真是寬以待己耶!你是不是有很多的秘密,因為陳文鐘跟了你6年,你見了很多的人,陳文鐘都知道,所以不敢去查?」

最後,柯文哲強調,該辦就辦,警察局是督察系統,反正查就對了,「蔡英文如果週三去民進黨開中常會,那兩個小時是民進黨買單的嗎?一樣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空出現重複條狀雲! 鄭明典曝應是高空滾軸雲:垂直風切大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