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公投立場「搖擺不定」!綠營曝朱立倫劣化「3證據」
綠營人士指出,朱立倫和過去相比已經開始劣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12月投票的四大公投案,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藍綠也開始紛紛催票,民進黨則在全台各地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也親上第一線說明政黨立場,在蔡英文總統領軍,黨公職全員一心,讓民眾越來越清楚四個公投案對台灣未來的影響,四個不同意的民意逐漸提高。反觀主打四個同意的國民黨,內部始終無法整合,導致出現公投立場混亂的情況,讓民眾「霧裡看花」,也有綠營人士透露和過去相比,朱立倫已出現明顯的劣化,並指出3大關鍵。

更多新聞: 花蓮王回娘家?傳朱立倫將循「同舟計畫」為傅崐萁解套 黨內一看全怒了

有綠營幕僚表示,比起2016年的朱立倫,可以感覺出明顯的劣化,首先,其行事風格有別與過往的溫文儒雅,如今變得越來越偏激,為了迎合極端支持者的口味,對已澄清的事實,持續造謠抹黑;第二,領導統御的能力也明顯衰弱,以今年底四個公投案,朱立倫早早喊出四個同意的立場,卻遭到黨內不少反彈,甚至冷淡以對。以重啟核四公投為例,從新北市長侯友宜,就連宜蘭縣長林姿妙、台中縣長盧秀燕、黨內立委蔣萬安、林為洲等人,也紛紛表達其他立場,與黨中央出現不同調。

該幕僚指出在反美豬公投部分,恐造成台美貿易問題,朱立倫的重要國安外交幕僚、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在訪問時坦承,國民黨強推反美豬公投確實會影響台美貿易,以及黨籍苗栗立委陳超明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也認同國民黨公投立場反覆。加上朱立倫臨陣脫逃電視說明會,以及在其他公投議題上態度退縮,皆證明了其領導能力不足。

最後,該幕僚認為朱立倫為贏得黨內選舉,選前積極拉攏地方派系,選後與黑金體系站在一起,不論是一個月前,朱立倫才任命多位曾經被管訓、涉入刑事案、地方賭博電玩等人擔任地方黨部主委,還是提名眾所皆知的地方黑金派系簇擁的顏寬恒參選台中立委補選,顯見回任主席的朱立倫,為了政治生涯最後一次2024總統大選的機會,不惜自我劣化,也要選擇與地方的黑金勢力結盟。





更多新聞: 抓包說謊!周玉蔻「1證據」揭顏寬恒住過七期別墅 當時市價6千萬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