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藍營「變卦」再+1!林為洲避談同意:會尊重公投結果
林為洲9日聲明,自己對於核四公投將「尊重投票結果」的立場,疑似想避開同意重啟核四立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民進黨主打「四項不同意」、國民黨則力推「四項同意」;不過,在投票進入關鍵倒數一個月前夕,藍營卻傳出有人在核四公投上「變卦」。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9)日晚間,在社群上突發聲明,強調自己針對公投案主打「3好1尊重」,在核四公投上刻意避開同意一詞,僅說會尊重投票結果,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皆和國民黨中央不同調。林為洲此舉更讓不少藍營支持者「相當火大」,紛紛至林為洲粉專開罵,國民黨的公投立場混亂,該如何整合黨內立場,考驗著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的溝通能力。

更多新聞: 花蓮王回娘家?傳朱立倫將循「同舟計畫」為傅崐萁解套 黨內一看全怒了

林為洲在臉書表態「我的四項公投組合:3好1尊重;同意禁止萊豬進口;同意保護千年藻礁;同意公投綁大選;尊重核四重啟的公投結果。公投你做主,你的組合呢?」,前三項主張皆與國民黨主張相同,唯獨在核四議題上避談同意,僅用尊重取代。

林為洲在關鍵時刻突然「變卦」,讓不少藍營支持者相當火大,紛紛至他的臉書頁面洗版「這次不支持委員」、「國民黨就是這樣虎頭蛇尾,本來全部同意,現在搞一個尊重」、「四個同意,還尊重什麼」、「不是四個同意嗎?轉的真快、真硬」、「尊重?立場翻來覆去,徹底失望」。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公投立場「搖擺不定」!綠營曝朱立倫劣化「3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