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王回娘家?傳朱立倫將循「同舟計畫」為傅崐萁解套 黨內一看全怒了
傳傅崐萁(左)將利用「同舟計畫」重新回到國民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先前因違紀參選花蓮縣長,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黨內選舉時「大力相助」,傳出朱立倫有意在任內,為其恢復黨籍,並利用黨員回娘家「同舟計畫」為傅崐萁「解套」。此舉讓不少黨內人士相當火大,認為太有爭議。

更多新聞: 大甲鎮瀾宮廟產2.9億「年年不變」!黃帝穎:恐涉業務登載不實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黨內人士指出,經處分離開國民黨的人,應該經由考紀程序兩級審核通過,才能重回國民黨;稱若傅崐萁透過同舟計畫重回藍營,以後考紀制度都可以廢了,更直言前主席江啟臣起碼還能守住底線,沒想到「朱立倫上任後就完全破功」。


花蓮王回娘家?傳朱立倫將循「同舟計畫」為傅崑萁解套 黨內一看全怒了
傳朱立倫欲利用「同舟計畫」為傅崑萁解套回娘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該黨內人士也強調,國民黨屬剛性政黨,過去被開除或是撤銷黨籍的人,是否已經真心悔改,改過向善無從得知,這也是考紀會必須評估,對方是否對黨有重大貢獻;依照黨內現行規定,被開除者要6年後,被撤銷黨籍者要3年後才能申請回黨,若同舟計畫能解除限制,形同打了守規矩者一巴掌。


更多新聞: 朱立倫為傅崐萁「解套」回娘家?徐巧芯一看說話了:重點是跟誰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