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為傅崐萁「解套」回娘家?徐巧芯一看說話了:重點是跟誰同舟
針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徐巧芯認為,指出「重點是跟誰同舟」,認為若開先例,黨內考紀制度將形同虛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先前因違紀參選花蓮縣長,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傳出朱立倫有意在任內為其恢復黨籍,並利用黨員回娘家「同舟計畫」替傅崐萁「解套」;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社群發文,指出「重點是跟誰同舟」,認為若開先例,黨內考紀制度將形同虛設。

更多新聞: 朱立倫「同舟計畫」掀反彈聲浪!蔡詩萍曝1錯誤:不該拉攏泛藍老人

針對黨中央的布局,徐巧芯在臉書上強調「同舟共濟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跟誰同舟、為什麼同舟,以及上船的辦法是否合理公義」,點出「這件事是否死灰復燃,會以另一種形式出現?令人憂心」;她進一步指出,自己過去曾開記者會「反對當時程序正當性有問題的傅崐萁回復黨籍案,後來不管是為了國民黨的形象,還是考量到程序不周延,總之國民黨並未處理該案」。她坦言「雖然當下引起不少爭議,但隨著後來傅崐萁入獄,回想起來我們也算是為國民黨擋下了一顆炸彈」。

徐巧芯認為,同舟計畫「應該只能適用於自行退黨或失聯的黨員,不包含被開除者,否則考紀會將形同虛設。她強調,若黨中央「按照正常的考紀程序走,沒人會有意見,也沒人能有意見。不過若以同舟為名,開了一個巧門,那不僅是因人設事,更有可能以後人人走上這條路」。她直言,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黨紀、黨籍、黨譽的處理上,是真正具有改革精神且予以實踐的」,也警告黨中央若開先例,考紀會將形同虛設。


更多新聞: 黃士修恐嚇許永輝「被告了」!張志豪赴地檢「按鈴告發」要朱立倫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