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人也看不下去!2前考紀會主委反「同舟計畫」:藍黨紀將淪為笑柄
傳傅崐萁(左)將利用「同舟計畫」重新回到國民黨,讓自己人也看不下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中央昨(17)日通過同舟計畫,並意圖讓傅崐萁、李縉穎等前黨員「回娘家」引發外界譁然,也讓不少黨內人士「看不下去」;2名前國民黨考紀委員會主委魏平政、葉慶元在社群上發出聲明,公開表示反對,更直指黨中央「為違法亂紀者廢棄黨紀,國民黨如何同舟共濟?」。


更多新聞: 立陶宛議員嗆被降級「會讓情報員變少」!中國「玻璃心又碎」氣瘋

魏平政、葉慶元在臉書上發表共同聲明,對於黨中央決策,指出「身為國民黨考紀會前任主委,我們深感難以認同」;並說明「經國民黨開除或撤銷黨籍之黨員,必須在開除黨籍六年後或撤銷黨籍三年後,始得申請恢復黨籍,且必須由地方黨部或專業黨部轉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審核,如申請人『對本黨有顯著貢獻』,且具有『具體事實』及『證明文件』,方得由中央考紀會核准其恢復黨籍申請案」。

2人進一步指出,在黨紀處分規程第46條第3項明定「黨員於請求恢復黨籍前二年內,有違反本規程之行為情節重大者,應否准其請求」,強調「李縉穎2020違紀參選立委,導致國民黨提名的林金結落選。傅崐萁2020自行參選立委,導致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落選,而且傅崐萁2020年5月才因為違反證券交易法被判刑近三年」,他們批評黨中央「在傅崐萁判刑確定尚未滿兩年,即可以乘著同舟計畫,與違紀參選未滿兩年的李縉穎一同回黨,豈不荒謬?這要一貫支持國民黨的忠貞黨員們情何以堪」。

最後,2人也呼籲朱立倫,不要為違法亂紀的前黨員們另開巧門,輕易地讓這些人回到國民黨,也認為國民黨不該「團結在利益之下」。


更多新聞: 朱立倫「同舟計畫」掀反彈聲浪!蔡詩萍曝1錯誤:不該拉攏泛藍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