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議員嗆被降級「會讓情報員變少」!中國「玻璃心又碎」氣瘋
帕維里歐尼斯指出,中國打壓只會讓在立陶宛內部的情報人員變少。(圖/翻攝Žygimantas Pavilionis臉書)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掛牌運作,隨後中國也宣布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級為代辦層級。對於中國「玻璃心」的行為,立陶宛顯然「沒在怕」,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表示,不認為這會有甚麼嚴重後果,反稱這會讓中國在立陶宛的「情報人員」變少。此話也讓中國外交部氣炸,喊出「這是惡意造謠」。

更多新聞: 彭文正被通緝第3天!曝藏匿地點「可能巧遇拜登」網嗆:這個人很可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中表示「立陶宛政客的造謠、誹謗,進一步暴露了他們的惡意。背信棄義固然可悲,但更可悲的是,立陶宛還在為站不住腳的錯誤辯護,誤導公眾。國際社會和歷史最終會做出公正的判斷」;他於會中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是國際社會的壓倒性共識,是中國與建交國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指責立陶宛勾結台獨勢力。

立陶宛議員嗆被降級「會讓情報員變少」!中國「玻璃心又碎」氣瘋
趙立堅直言「我們也想告誡立陶宛一方,當一個大國的貓爪子,最終只會把自己燒死」。(圖/翻攝中國外交部)

趙立堅直言「我們也想告誡立陶宛一方,當一個大國的貓爪子,最終只會把自己燒死」;不過,帕維里歐尼斯也表示「和台灣發展經貿、科技關係,並沒有違背與中國的協定,是對方自行縮限協定的詮釋空間」。

更多新聞: 黃士修恐嚇許永輝「被告了」!張志豪赴地檢「按鈴告發」要朱立倫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