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同舟計畫」掀反彈聲浪!蔡詩萍曝1錯誤:不該拉攏泛藍老人
蔡詩萍認為,朱立倫推同舟計畫找回泛藍老人,是戰略錯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啟動同舟計畫,結果預定第一波回黨名單竟是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引發各界譁然;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在社群上分析,國民黨此舉明顯是「戰略錯誤」,強調朱立倫讓國民黨陷入「內訌」困境與擁抱「泛藍老人」的覆轍之中。

更多新聞: 朱立倫為傅崐萁「解套」回娘家?徐巧芯一看說話了:重點是跟誰同舟

蔡詩萍在臉書寫下「國民黨朱立倫主席的同舟計劃,才開始啟動就造成新生代徐巧芯的反彈,前考紀會主委們的聯手抗議」;他進一步指出,當事人之一的「花蓮王」傅崐萁在回應此事時,扯出寧願要「現代劉邦」的「以古諷今」風波,激起前總統馬英九的不滿情緒,蔡詩萍分析朱立倫此舉,實在有點得不償失。

他認為,朱立倫就任黨主席不久,就急著把有爭議性的人找回來,也觸碰另外兩個棘手且敏感的問題,包括「黨內不同意見者的反應」與「黨外中間選民、黨內淺藍支持者的想法」;蔡詩萍分析,朱立倫此舉讓國民黨陷入「內訌」,讓藍軍陷入「何以至此」的淪落感,認為是戰略失策。

最後,蔡詩萍直言,朱立倫如果要振作國民黨,應該是反思「中間選票不支持國民黨?為何淺藍搖頭,淺綠對民進黨不滿卻不願信任國民黨?」,以及「泛藍陣營板塊越來越小?為何年輕世代,不願大聲說出我支持國民黨?」等問題,他點出「不優先思考這些新問題,反倒先重蹈「老國民黨」的覆轍,回到地方派系,拉攏巨室土豪的老路子上,這必然是捨本逐末的戰略盲點」。


更多新聞: 自己人也看不下去!2前考紀會主委反「同舟計畫」:藍黨紀將淪為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