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共第3份歷史決議習近平獨尊 王丹諷:像一篇墓誌銘
王丹諷刺,中共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歷數中共百年歷史,連習近平時代都蓋棺論定,怎麼聽怎麼像是一篇墓誌銘。(圖/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共產黨六中全會昨天在北京落幕,會議中並通過中共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為習近平延長國家主席任期舖路。對於這份歷史決議,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以「嗤之以鼻」形容,更認為決議連習近平時代都蓋棺論定,「怎麼聽怎麼像是一篇墓誌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士葆指長髮女應是「飯局妹」 朱立倫不願多談僅回一句話

中國共產黨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全體會議,昨日在北京落幕,會上發布長達7400多字的會議公報,通過中共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將習近平延長國家主席任期舖路。會中也決定二十大將於2022年下半年召開。CNN新聞報導,習近平執政9年來,如何一步步收緊權力,並提升自己的地位,這是毛澤東、鄧小平有過之而無不及。

對此,王丹在臉書表示,看了中共第3個歷史決議的內容,只有4個字可以形容:「嗤之以鼻」。他批評,「這個決議可以說是一個『五話會議』,充滿了廢話,空話,大話,假話和車軲轆話,半點新意也沒有,中共宣傳機構要不然就是躺平,要不然就是江郎才盡,前者可能性更大」。

王丹諷刺,決議歷數中共百年歷史,連習近平時代都蓋棺論定,怎麼聽怎麼像是一篇墓誌銘,這樣一個歷史決議,跟兩個在中共歷史和中國政治上產生了重大深遠意義的決議相比,簡直就是一個笑話,「我們就當笑話看看足矣。多認真看一眼,都是我們的錯誤」。

快新聞/中共第3份歷史決議習近平獨尊 王丹諷:像一篇墓誌銘
王丹表示,看了中共第3個歷史決議的內容,只有「嗤之以鼻」4個字可以形容。(圖/取自王丹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反擊陳時中餐會有女陪侍就捐1億 朱立倫:現在不必再談這些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