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共機構滲透清大鄭正鈐提庚子賠款 蘇貞昌嗆:吵死了!數典忘祖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槓上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右)。(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清華海峽研究院在清華大學設立新竹辦公室,遭質疑「紅色勢力」入侵校園。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天搬出「清華基金保管運用辦法」稱中華教育文化基金會代管「庚子賠款之紅利或孳息」,顯示北京清華、新竹清華有很深的淵源。行政院長蘇貞昌高分貝怒嗆「那麼吵幹什麼?吵死了!」越扯越遠,還扯到清朝,自己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還想為他們講話...你才是數典忘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林昶佐二階連署錯假率近30%! 在地議員怒轟鍾小平:丟盡中正萬華的臉

新竹清華大學校友會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並為中國從事技術研發、攬才及投資等業務,甚至沒向教育部申請,直接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在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教育部認定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第40條之2,將移請相關部會裁罰,教育部也函文各大專院校,籲遵守兩岸條例等相關規範。

鄭正鈐下午質詢時問到,陸委會、教育部調查認定是「自強工業機基金會」衍生出來的問題,但清華大學還沒查出證據時,就看到民進黨立委開始「抹紅」清大,把之前2019年北京清華大學參訪拿出來,稱「新竹清華大學前校長被滲透」。蘇貞昌回應說,「這不是抹紅,他是紅」。

鄭正鈐指出,難道這不是無罪推論嗎?在還沒查到證據就抹紅國立大學校長,這樣適合嗎?他不滿地對著蘇貞昌說,問問題「你又不回答」,到底2019年北京清華大學來台參訪有無違法?這個都無法回答,根本就是在鬼打牆。

「設立機構違法...誰在抹紅清大,是你自己。」蘇貞昌回嗆說,「那麼吵幹什麼?吵死了!」回答你就說設立違法,還有無行為違法?因為只要設立就違法。他舉例,持有、使用毒品違法,現在告訴是「持有」,卻反問「有沒有使用」?

隨後,鄭正鈐搬出「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基金保管運用辦法」第2條,稱清華大學清華基金來源係指財團法人中華教育文化基金會代管「庚子賠款之紅利或孳息」,顯示北京清華、新竹清華,本來就有很深的歷史淵源。

蘇貞昌反批「你講抹紅,沒有人去抹紅他」,結果扯到「清華庚子賠款...越扯越遠,扯到清朝」。鄭正鈐回說,歷史是延續下來,「你們數典忘祖,你的祖先不是直接從石頭蹦出來,也是有淵源嘛。」蘇貞昌拉高分貝反擊,在台灣土地上,「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還想為他們講話,你才是數典忘祖」。鄭正鈐則不滿地說,「我們從大陸來台灣已經第7、8代了,不用跟我講這個部分,難道教育部對台灣歷史可以不去管他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環球影城砸場子?萌孩化身迷你柯博文玩變形秀 密卡登怒: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