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免林昶佐二階連署錯假率近30%! 在地議員怒轟鍾小平:丟盡中正萬華的臉
在地議員轟鍾小平丟盡中正萬華的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選委會表示,連署罷免立委林昶佐第二階段罷免連署份數應該達到2萬4475份以上,經過查對結果,送件份數計3萬1548份,不合規定依法應予刪除9431份。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跟吳沛憶都怒轟鍾小平停止用作弊的手法偽造民意,劉耀仁更批鍾小平丟盡中正萬華的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施壓沒用!第7屆「台日交流峰會」下午登場 與會人數創歷史新高

由無黨籍市議員鍾小平等人發動、鄭大平領銜的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第5選舉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第一階段連署8月10日已達法定人數,第二階段連署人數應為2萬4475人以上,台北市選委會今天指出,初審結果沒通過,選委會將初審結果呈報中選會,由中選會認定並通知領銜人,可在「10日內」完成補件。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透過臉書表示,據了解中選會今天回覆給罷免林昶佐的團體,「他們第二階連署的,錯假連署高達9431張,錯假率居然高達29.89%,仍需補件!」他說,這些充滿大量死人、假冒、重複的作弊行為,再次證明鍾小平發動對林昶佐的罷免根本就缺乏正當性,應該立刻停止。

劉耀仁指出,如果跟之前大眾矚目的王浩宇、黃捷、陳柏惟的罷免案的錯假率相比,更顯得荒謬,以第一階段來算,王浩宇是8.24%,黃捷是9.92%,陳柏惟是14.07%,而罷免林昶佐的錯假率竟然高達19.57%,「等於5張就有一張是作弊的」。以第二階段來算,王浩宇的錯假率是14.33%,黃捷是26.83%,陳柏惟是15.87%,而罷免林昶佐錯假率高達近3成,代表每10張就有3張是造假。

劉耀仁質疑,之前中正萬華在地人都很納悶,明明罷免連署站沒看到什麼人去連署,「為什麼鍾小平卻還是可以送出這些連署書?原來就是這樣來的!難怪在地一直聽到很多不正當手段取得連署書的風聲!在中正萬華搞這種遠超過別人的史上超高作弊率的罷免,真的丟盡中正萬華的臉」。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也在臉書說,10份連署書中就有要3份是假資料,這就是鍾小平喊那麼大聲的民意嗎,「你喜歡的罷免,你不喜歡的罷免,都是人民的權利。但,若是作弊、作假、抄名冊,這是侵佔別人的權利」。

吳沛憶強調,鍾小平一直栽贓林昶佐沒有幫萬華,但是她一直都和林昶佐合作洗除萬華的汙名,林昶佐也跟劉耀仁、周威佑議員、在地里長、商家、團體合作,反而是鍾小平上電視公開汙名化萬華。

吳沛憶進一步提到,鍾小平還把一會期一次寶貴的總質詢時間拿來講林昶佐,結果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澄清說,中央地方都有幫環南市場爭取打疫苗。她認為,既然都用質詢時間來做這種一通電話就可查證的事,希望鍾議員以後不要再造謠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祖拒絕核廢料」 李問:朱立倫能否保證別犧牲離島作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