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施壓沒用!第7屆「台日交流峰會」下午登場 與會人數創歷史新高
第7屆「台日交流峰會」今日下午於日本神戶市登場。(翻攝圖/擷取自上畠寬弘推特)

第7屆「台日交流峰會」今(12)日下午15時至17時(日本時間)於日本神戶市登場,根據神戶市議員、台日交流峰會執行委員會事務局長上畠寬弘推特,儘管舉辦過程曾受中國施壓,但參與人數反而暴增,總計510人與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林昶佐二階連署錯假率近30%! 在地議員怒轟鍾小平:丟盡中正萬華的臉

上畠寬弘一直大力挺台,曾因提案「挺台意見書」獲日本神戶市議會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10月下旬在神戶舉行的「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後,遭中國施壓。不過當時上畠寬弘毫無畏懼,更在推特回嗆「不會向中國屈服」,還說「我之所以會受到這樣愚蠢的攻擊,反而證明我們才是正義的一方。我決意今後也要繼續聲援台灣,並努力讓論壇圓滿成功」。

第7屆「台日交流峰會」當時預計於11月12日於神戶市舉辦,此峰會之前也曾在高雄舉辦過。但這次神戶峰會,將有台灣政界人士,以及許多旅日的台灣友人參加。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也曾提到因受到中國的抗議,報名參加峰會的人暴增,讓他諷刺的說:「中國的影響力還是很大」。

上畠寬弘昨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在中國領事館施壓停辦後,參與人數不降反升,包含全日本70個都道府縣、市町村議會等參加,有365位議員,總計510人參加這次的「台日交流峰會」,創下過歷史最高一次紀錄。

第7屆「台日交流峰會」今日下午15時至17時(日本時間)舉行,全程於上畠寬弘YouTube上直播,不少議員也於推特上提到相關訊息,非常關注這場峰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 Plus正在全球擴散」 羅一鈞:疫苗效果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