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像!鬼頭刀入菜變美式漢堡 肉質更鮮嫩

吃過牛肉漢堡、炸雞漢堡,不過,您吃過鬼頭刀漢堡嗎,台東成功的鬼頭刀,最近大豐收,當地師傅發揮創意,除了鬼頭刀漢堡、還有炸魚柳和香菇烘飯,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防海運塞船貨櫃漲 宜蘭三星銀柳趕採收出貨 三星「銀兩」東南亞最愛

超乎想像!鬼頭刀入菜變美式漢堡 肉質更鮮嫩
飽滿漢堡,金黃酥脆的可不是炸雞,居然台東最近盛產的鬼頭刀,一口咬下充滿鮮味,口感彷彿雞肉,師傅大刀一切,把鬼頭刀最厚實的部位,切成漁菲力,送入熱油,炸到外脆、內嫩,穿上金黃外衣,鋪上酸甜的紫洋蔥、生菜,就能上桌。

業者廖志盛說,「稍微壓一下,全瘦肉沒有小刺,所以可以直接當菲力來用,可以拿來做漢堡煎魚排。」

超乎想像!鬼頭刀入菜變美式漢堡 肉質更鮮嫩
鬼頭刀的尾端,切成一條條炸魚柳沾上粉漿,一碰到熱油,立刻滋滋作響,彷彿鬼頭刀薯條,還能把鬼頭刀,中火油煎,放上香菇、米飯慢火烘煮的香菇烘飯,配上一碗清爽魚湯,身體暖呼呼。

業者廖志盛:「鬼頭刀每年清明跟中秋,都會經過台灣,尤其在我們台東,中秋過後這個時節,進來的鬼頭刀,比較油一點點,牠的肉比較細。」

天氣冷,鬼頭刀隨著冷鋒洄游,讓台東成功大豐收,產量是過去的三倍,師傅發揮創意,讓鬼頭刀變身異國料理,風味、口感顛覆大眾想像。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玉山下雪了! 排雲山莊氣溫僅1度 積雪已達2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