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宏都拉斯的咖啡是我的最愛!」  蔡英文豎起大拇指比讚:great coffee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會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她在致詞時提到,葉南德茲此次率團來訪,意義非凡。她指出,兩國在教育經貿各領域深化,雙邊貿易金額更是逐年持續增長,目前台灣市面上白蝦就是來自宏都拉斯,而「宏都拉斯的咖啡是我的最愛」,她也對著葉南德茲豎起大拇指說,「great coffee」。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歌影片流出是黨內鬥爭「不讓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 代代有才人出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會見友邦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伉儷,並在致詞時對著葉南德茲伉儷表達歡迎,特別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拉美友邦總統來台訪問,而今年也是宏都拉斯與台灣建交80週年,她認為,葉南德茲此次率團來訪,意義非凡。

蔡英文透露,這幾年他跟葉南德茲伉儷有許多互動,元首互訪也讓兩國合作更家密切。她回憶,2017年,她率團訪問宏都拉斯,當時台灣技術團進行酪梨繁殖,經過兩國合作,種植面積持續擴大,也建立了生產行銷完整產業鏈。

蔡英文說,除了技術合作成果外,兩國在教育經貿各領域深化,雙邊貿易金額更是逐年持續增長。目前台灣市面上白蝦就是來自宏都拉斯,還有農魚牧產業也受到台灣人民喜愛,而「宏都拉斯的咖啡是我的最愛」,她也對著葉南德茲舉起大拇指說,「great coffee」。

「在這裡我要感謝葉南德茲對台重視,持續加深兩國的夥伴關係,特別是這幾年來,宏都拉斯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包括剛結束COP26,宏都拉斯也再次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蔡英文看著葉南德茲說道。

最後,蔡英文也預祝宏都拉斯大選順利舉行,並期待未來兩國在國際上繼續相互扶持,共同促進兩國的進步發展。她表示,宏都拉斯興建帕美羅拉機場迎來首航,迎領國內經濟起飛、為國家帶來繁榮,再次恭喜葉南德茲任內完成重大成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擔憂「台灣疫苗不夠」! 張忠謀:現在看起來情形已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