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率團來台會蔡英文! 宏都拉斯總統:朋友患難見真情與台灣站在一起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會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並提到,這是疫情後第一個來自拉丁美洲友邦的總統訪團來訪,意義非凡。葉南德茲則對著蔡英文說,此次來到台灣要清楚表達一個訊息,就是「朋友之間患難見真情」,特別是在區域情勢緊張下,宏都拉斯希望來到這邊「跟台灣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台灣鋤奸隊」:宣揚華獨殺你全家!反共退將于北辰收恐嚇信:已報警

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和葉南德茲會面,葉南德茲致詞時對著總統蔡英文表達「感謝」,葉南德茲也說,此次來到台灣要表達清楚、堅定的訊息,那就是朋友之間患難見真情,特別是在區域情勢緊張下,宏都拉斯希望來到這邊「跟台灣站在一起」。

葉南德茲說,台灣跟宏都拉斯建交今年滿80週年,他們誠摯希望雙邊關係更加深化,無論是經貿、教育及科技等。他們相信,宏都拉斯進軍亞洲一定要透過台灣,同樣的,台灣要進軍拉美也要透過宏都拉斯,兩國之間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下,能讓台灣進軍一千五百萬人口的市場。

葉南德茲接著細數兩國在科技、農業等緊密合作外,還提到將會繼續努力開發亞洲出口市場,特別是總統蔡英文品味高尚,喜歡宏都拉斯的咖啡,因為宏都拉斯咖啡出口市場是全世界第五大出產國,的確是全世界最好的咖啡。

「兩國合作計畫之一高品質酪梨計畫,推進相當成功,希望您也能嚐到宏都拉斯高品質酪梨,並成為您的最愛。」葉南德茲看著蔡英文說道。

葉南德茲說,他來台灣的任務之一,就是進一步推動農產品,尤其是在酪梨認證,希望能夠儘快進口到台灣、亞洲市場。他也提到,宏都拉斯將於11月28日舉行大選,除了希望順利成功,這也是人民充分表達意志,反映兩國繼續深化堅定友誼不變。

「疫情改變大家生活。」葉南德茲強調,疫情使得大家對科技依賴高度提升,他也希望,兩國在教育、醫療、科技運用下,能留給下一任總統,他也再次恭喜,台灣在疫情控制上的成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揭穿陳時中影片來自中國!蔡易餘維基竟遭改「中共線民」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