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火鍋衣服全味道!達人曝「4妙招」不用洗就能有效除臭
隨著時序入冬,火鍋成為民眾必吃的料理,但吃完身上的異味也非常惱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氣溫下降不少,不少人都會找來三五好友一起吃火鍋驅寒,順便增進彼此感情。不過,每次吃完火鍋,身上總是殘留許多「火鍋味」,如果是T恤,還可以丟到洗衣機洗,若是遇到毛料的大衣、外套,無法自行處裡的話,該怎麼辦才好?對此,就有專家分享了4招去除火鍋味的妙招,讓您不用特別洗衣服就能去除異味。

更多新聞: 超傻眼!她點花生麻糬打開竟變「水晶餃」?網全驚呆:這根本被霸凌


吃完火鍋衣服全味道!達人曝「4妙招」不用洗就能有效除臭
隨著時序入冬,火鍋成為民眾必吃的料理,但吃完身上的異味也非常惱人。(示意圖/pixabay)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資深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建議,可以透過浴室的「蒸氣」去除味道,只要在洗澡前將衣服掛在浴室內,並開啟抽風,讓洗澡的蒸氣勳走衣服上的異味,而若是衣服味道太重,民眾可以選擇把抽風機打開並把們關上,讓衣服掛在浴室一整晚,效果會更顯著,但如果嫌掛一整晚太久,也可以選擇用吹風機熱風吹5分鐘,不論羽絨、絨布、西裝外套都有辦法去除味道。

吃完火鍋衣服全味道!達人曝「4妙招」不用洗就能有效除臭
專家分享了4招去除火鍋味的妙招,不用特別洗衣服就能去除衣服異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除此之外,廚房美食專家也建議,民眾可以使用「檸檬汁、精油類噴霧」除臭,只要取1到2滴檸檬汁或精油,加入200毫升的清水稀釋做成噴霧,再噴到衣服上,並將衣服放至陰涼通風處1至2小時左右,就能有效除臭。

吃完火鍋衣服全味道!達人曝「4妙招」不用洗就能有效除臭
民眾可以使用「檸檬汁、精油類噴霧」做成噴霧,可有效除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民眾若不急著立即處理,還可以選擇到有陽光時,將衣服晾起來,用紙包香皂塞入衣服口袋中,也可以消除異味,或者可以使用泡過白醋的毛巾並排晾曬,此方法不僅可以去除臭味,還有消毒的作用;最後,民眾還可使用「蒸氣熨斗」,將有臭味的衣物熨燙1遍,也能有效趕走火鍋味。

更多新聞: 他見柴山機車「放樹枝+綁彈力繩」超困惑!當地人曝原因:慘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