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昶連署不夠扯?他揭藍營當年3公投更恐怖:不合格率破35%
卓冠廷為林昶佐打氣。(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林昶佐罷免連署案,第二階段罷免連署初審未達有效門檻,且錯假率近30%,引發各界抨擊。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指出,2018年的10項公投案裡,其中藍營提出的3案,不合格率都超過35%,比例之高讓人大開眼界,如今又想如法炮製在罷免案上。

更多新聞: APEC會議發聲 張忠謀:台灣非常有資格加入CPTPP

卓冠廷在臉書表示,林昶佐罷免第二階段連署有將近3成不合格,這些很可能是亂填、重複填,甚至還可能是「盜用亡者身份」的錯假連署,而且比例之高,突破黃捷和陳柏惟罷免案的狀況,讓人想起當年的公投。

卓冠廷指出,2018年的10項公投案裡,其中國民黨陣營提出3案,包括「反空汙公投案」、「反深澳電廠公投案」、「反核食公投案」,不約而同都有高達35%的不合格率,除了造假內容以外,還有破萬份的「亡者連署」。

卓冠廷列出當年3案,分別是「反空汙公投案」不合格率 36.7%,連署前死亡1萬1849人,由時任立委、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提案;「反深澳電廠公投案」不合格率 36.5%,連署前死亡1萬1461人,由時任立委林德福提案;「反核食公投案」不合格率36.4%,連署前死亡1萬1534人。

「昶佐,加油!」卓冠廷強調,當初這些公投案建立政治操作之上,連署中偽造的、重複連署的、盜用亡者身份的,比例之高讓人大開眼界,如今又想如法炮製用在罷免案上。林昶佐現在在第一線面對這種惡質罷免,他不畏戰,我們也要當他的後盾。

更多新聞: 「四個不同意」台南場 蘇貞昌:四個公投就是亂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