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令居民全待在家14天! 大連莊河市家家戶戶「貼封條」

中國本土疫情持續蔓延,官方通報,11月13日新增本土病例70例,其中60例出現在遼寧省大連市,讓大連成為這波疫情最嚴重的災區,而大連轄下的莊河市因為確診者激增,民眾被勒令在家隔離14天,門上還被貼上封條。

更多新聞: 力抗中國、印度阻撓 氣候峰會達成減碳協議

家家戶戶貼著封條,上面寫著「居家隔離,健康檢測」,大連莊河市嚴格執行隔離14天措施,民眾不許出大門一步。

大連近10天來累計染疫超過250人,其中新增病例都集中在莊河市,官方於是下令,以安裝監控設備、電子門磁、貼封條等方法,確保民眾足不出戶,外地客也被困在飯店寸步難行。

勒令居民全待在家14天! 大連莊河市家家戶戶「貼封條」

莊河市飯店員工說,「前一陣子外地出差住在這的,第二天突然之間就封城了,哪也走不了,隔離在這塊了。」

有80萬人口的莊河市一夕封城,一旦破壞封條擅自離家,不但要受罰並且集中自費隔離,同一棟樓的所有人員,已經隔離的天數也要全數歸零重新計算。民眾出不了門,有人弄不到吃的差點斷糧,還有人因為晚上冷到受不了,急著對著窗外大喊要供熱站加煤。

莊河市全面封鎖,現在唯一可以開封出門的情況,就是去做核酸檢測,而除了民眾排隊受檢,現在網路上還出現防疫人員鑽進雞棚,給雞做檢測的畫面。

勒令居民全待在家14天! 大連莊河市家家戶戶「貼封條」

除了大連,北京疫情也有升溫趨勢,由於冬季奧運已經臨近,當局11月13日發布多條新規定,嚴格限制進出,包括往返北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以及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地區旅居史的人員,非必須不得往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厄瓜多監獄又傳暴動!幫派爭地盤火拼 至少68人死20多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