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殤紀念日 白金漢宮:女王背痛無法出席

今天是英國追思陣亡將士的國殤星期日。依往例,英國女王伊莉莎二世一定會親自出席這項活動。沒想到在紀念儀式展開前,白金漢宮宣佈女王因背痛無法出席。伊莉莎白二世10月下旬曾住院檢查,外界很期待女王今天露面,伊莉莎白二世本人則表示感到失望。

更多新聞: 拜習會將登場 布林肯喊話王毅和平解決台海問題
英國國殤紀念日 白金漢宮:女王背痛無法出席

英國當地時間14日上午,國殤星期日追思活動在白廳陣亡將士紀念碑前舉行,典禮莊嚴隆重。包括查爾斯王子、康瓦爾公爵夫人卡蜜拉、劍橋公爵夫婦威廉、凱特等在內的英國皇室成員都出席,但今年沒有看到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的身影。

CNN記者報導表示,「我們是在約一個多小時前才獲知,(女王不出席)這很叫人訝異,就算是平常女王如果不出席這活動,也叫人很訝異的了,因為這是她的行程中很重要的活動,是她很在乎、一定要參加的。」

英國國殤紀念日 白金漢宮:女王背痛無法出席

國殤紀念日訂在每年11月11日,是為紀念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其他戰爭中犧牲的軍人與平民而設立的。英國將國殤紀念日的主要紀念活動,安排在距離11月11日最近的星期日舉行,稱爲國殤星期日。這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重視公務活動之一,她一定要出席的。但白金漢宮14日上午卻宣佈,女王因為背痛無法出席,白金漢宮還說,女王對錯過這次的儀式相當失望。

伊莉莎白二世10月20日曾住院一晚檢查身體,之後便在醫生建議下取消公務,休息靜養到11月中旬。當時白金漢宮就表示,女王說一定會參加國殤星期日追思活動。這也將是她住院後第一次執行公務,也能讓外界看到她的健康狀況,沒想到卻因背痛來不了。還好女王這次不需前往醫院治療。

伊莉莎白二世高齡95,登基以來只缺席過國殤星期日紀念日六次,這是第七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 運8技偵機、運9通信對抗機各1架次闖我AD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