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再推新歌《牆外》爆紅 觀光歌曲讓「牆內網友想哭」

大馬歌手黃明志,之前找陳芳語合作新歌《玻璃心》,歌詞、MV不少地方在諷刺中國,點閱率已破3000萬,讓不少小粉紅氣炸了,最近黃明志又幫金門寫了一首新歌《牆外》,歌曲同樣被解讀,在暗諷中國被關在牆內,底下更有不少自稱在「牆內」的網友留言,表達對自由的渴望。

更多新聞: 五星旗高掛校長室惹議 校方:雙語課程認識各國

大馬歌手黃明志新歌「牆外」,助攻金門觀光,他卻透露,歌曲MV藏著很多細節和訊息。

歌手黃明志「牆外」唱,「家門被鎖緊媽媽會擔心,就像溫室裡的小花禁不起風雨,縱然任性卻也無能為力。」

女孩全家穿紅衣、開紅車、住紅屋,和男孩因為高牆,始終見不了面,遙望紅磚高牆出不去,被解讀是中國人嚮往牆外自由,卻無能為力的心情。

黃明志再推新歌《牆外》爆紅 觀光歌曲讓「牆內網友想哭」

歌手黃明志「牆外」唱,「一直在牆外等妳,多渴望會有奇蹟。」

畫面裡也隱藏訊息,牆內老師教錯的數學題,似乎在暗諷中國拿虛假內容教育下一代,男孩不上課,課本畫上滿滿坦克、戰機,網友認為,是暗指六四事件與中國的武力威脅。

紅衣小女孩送出的紙飛機,寫的卻是簡體字,也暗示小女孩身分。

底下就有不少自稱「牆內」的網友留言,聽了很感動,說命運安排出生在封閉國度,但嚮往自由是天性,也有人大聲疾呼,牆內不只小粉紅,還有群清醒的人存在,不是獨立自由的台灣人,卻和牆外站一起,願牆能無一例外被推翻。

黃明志再推新歌《牆外》爆紅 觀光歌曲讓「牆內網友想哭」歌手黃明志「玻璃心」唱,「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裡,總覺得世界與你為敵。」

從玻璃心到牆外,黃明志希望靠創作打破圍牆,能讓所有渴望自由的人聽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埔客家「搶粄」超熱鬧 鄉親跪地搶祭品、矇眼抓豬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