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緊繃引發關注 澳洲國防部長表態「支持美國捍衛台灣」

台海緊張情勢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美國政府就多次表示,如果中國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現狀,將會採取行動。這讓澳洲國防部長杜登也清楚表態,一旦美國有所動作,澳洲必定會支持美國、捍衛台灣。而日本新任外相林芳正,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電話會談中,達成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顏寬恒「示弱裝可憐」 陳柏惟點出:顏和林靜儀的不同之處

中國軍機擾台成為常態,11月13日再來2架次「殲-11」、4架次「殲-16」,而且其中2架「殲-16」更是深夜來亂,出現白天、夜間接連侵擾我ADIZ的情形。

台海情勢緊繃下,美國政府多次表示,如果中國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現狀,將會採取行動。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也指出,中國入侵台灣的意圖明顯,澳洲也會做好相應準備,清楚表態一旦美國有所動作,澳洲必定會支持美國、捍衛台灣。而同樣關切台海情勢的,還有日本。

台海局勢緊繃引發關注 澳洲國防部長表態「支持美國捍衛台灣」

NHK主播轉述,「日本、美國雙方都強烈反對,中國在東海和南海,嘗試片面改變現狀的舉動,並達成共識,認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相當重要。」

日本新任外相林芳正,上任後打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兩人對於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有一致看法,林芳正更以組樂團來形容日美的合作關係。

台海局勢緊繃引發關注 澳洲國防部長表態「支持美國捍衛台灣」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說,「在建構彼此信賴關係的基礎上,這是相當重要的一步,我和布林肯就像組成一個樂團一樣,希望能一同奏出美妙的旋律。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說,「日、澳、美等於向北京傳遞明確訊號,是一種建設性的戰略清晰,秀出底線,讓中國放棄以軍事手段破壞區域和平,澳洲美國日本的戰略三角,已經成為抵制中國軍力擴張的阻力,這戰略三角最重要的就是守護台海的安全和平,如果台灣的防衛力量增強,就能稱為是一個鑽石安全合作。」

軍事專家指出,美、日、澳的明確表態,就是在向中國傳遞別輕易跨越台海雷池一步的強烈訊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騎鐵馬深入台南37區! 陳亭妃移動式宣傳 催出公投不同意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