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雙標是變通!開放打高端者混打遭質疑 陳時中:變通辦法

提升屏東醫療水準資源,義聯集團宣布興建屏東義大醫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1月14日)南下出席動土典禮,針對高端疫苗指揮中心開放混打,有專家認為政策鬧雙標,陳時中回應這是提供給要出國的高端接種者的變通辦法,也強調不是每個打高端的人都要混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全代會今登場 陳奕齊到場觀禮籲:用公投終止地方惡勢力

穿西裝打著深紫色領帶現身,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南下屏東參加動土典禮,面對提問,陳時中有聽但沒有回答,不過,最後還是停下腳步針對疫苗混打、高端入境各國等議題做出回應。

不是雙標是變通! 開放打高端者混打遭質疑 陳時中:變通辦法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沒有所謂雙標,我們替有需要的人經過專家討論,有一個變通的辦法,並不是所有打高端的人都要這樣做,是在不得已情況下,有這樣的一個必要性,也提供一個辦法,這經過專家的討論提出來的,以色列、阿根廷在一開始的時候,他是有這樣的准許打高端可入境,現在所公布出來的沒有包含高端。」

有專家認為國內目前仍然沒有高端混打其他3大國際疫苗的臨床實驗報告數據,但指揮中心卻宣布讓曾接種過高端需要出國的民眾可以改打其他排疫苗,這是雙標。不過,陳時中表示這是一個變通的辦法,是專家評估後提出來的。

不是雙標是變通! 開放打高端者混打遭質疑 陳時中:變通辦法

另外,准許接種高端疫苗入境國家從6個變4個,陳時中則說原本以色列、阿根廷都准許,但公布後高端沒入列,未來會持續努力讓高端得到更多國際認證。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整個替台灣這次Delta第一波戰爭,給我們帶來一股強心針。」

陳時中致詞感謝屏東守住6月時發生的Delta疫情,沒讓病毒有機會肆虐,不只忙疫情,對偏鄉的醫療能量提升陳時中也相當重視。

這次到屏東參加屏東義大醫院動土典禮,未來醫院第一階段提供急性醫療、住宿型長照機構,預計2025年中營運;第二階段養生、預防醫學,還可能規畫遊樂場、電影院,希望未來當地居民不用再跨縣市就醫。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四個不同意」布條掛5天遭破壞 顏若芳揚言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