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與鄰居不睦 男竟持西瓜刀將人砍成重傷

嘉義縣太保市一名賴姓男子,疑似與鄰居有糾紛,居然拿著刀器從鄰居後面砍下去,鄰居被砍後,和哥哥一起上前奪刀,過程中造成頸部、臉部、手部都受傷,一度休克,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還沒脫離險境。警方在賴姓嫌犯家中逮到人,當地居民很擔心男子鬧事傷人,目前已經聲押獲准。

更多新聞: KTV電梯口"互不相讓" 酒客爆衝突竟持刀捅

檳榔攤前一群人正在喝酒聊天,突然間後面走過來一名灰衣男子,手裏拿著西瓜刀,一句話都沒說,就朝著人家的背後砍下去,被砍的男子當場流血如注,轉過身去和灰衣男搏鬥,一旁的哥哥見狀也上前奪刀,一陣混亂中,雙雙都受了傷。

疑與鄰居不睦 男竟持西瓜刀將人砍成重傷

村民說,「拿棍子怕他又衝回來,他人還在那裏。」、「哥哥本來在看手機,欸怎麼弟弟被砍了,就起來兩個人去搶那把西瓜刀,結果兩條韌帶也被割斷了。」

嘉義縣太保市晚間突然發生持刀砍人事件,砍人的是一名賴姓男子,被砍的則是住在他家旁邊的廖姓男子,全身上下多處刀傷,救護車抵達時已經休克倒在地下。

太保消防分隊員李昌達說,「他的頭部臉部以及雙手都有刀傷,以及大面積的傷口。」

嘉縣水上分局偵查隊長蘇俊冠說,「犯罪嫌疑人的精神狀況不佳,與鄰居長期有嫌隙不睦懷恨在心,晚間持西瓜刀傷害被害人,非傳聞的隨機殺人。」

疑與鄰居不睦 男竟持西瓜刀將人砍成重傷

警方隨即在賴姓嫌犯家中逮到人,強調是因為彼此之間有糾紛才會傷人,不過當地居民卻認為這只是嫌犯單方面的說詞,因為賴姓嫌犯已經不只一次在地方上鬧事,是當地的頭痛人物。

當地村長說,「我抓過五次,至少要七個人壓不住,我是很擔心我希望他不要回來。」

被害人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莫名遭人砍成重傷,一家老小生計全部頓失依靠,而賴姓嫌犯被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檢方聲押獲准,居民暫時鬆一口氣,但也害怕如果羈押期滿他又回來,全村會陷入恐慌,希望司法機關能夠對這樣的人妥善處置。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為搶廁所兩派人互嗆 警到場規勸還持棒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