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林昶佐也將到場!   民進黨黨代表大會今登場聚焦明年地方選舉提名
總統蔡英文說。(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民進黨今(14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持,本次全代會的主軸就是「穩健執政,台灣有力」,總統蔡英文將提到執政六年以來,台灣是在一個穩健的方向前進。同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罕見上台向黨代表報告執政成果。而在全代會上,也會提出2022年地方選舉的提名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國道看到這「藍廂型車」要留意! 國道警察曝:還有黑、銀2款車埋伏抓違規

今年全代會以「穩健執政,台灣有力」為主軸,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會以此為談話基調,並在會中授旗給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會登台,針對施政成果進行報告;另外,除了擴大邀請各縣市執評委、縣市議員、多位全國性社團理事長與會外,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前立委陳柏惟、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會到場觀禮,象徵民進黨會持續跟友黨合作,穩健執政,共同努力壯大台灣。

據了解,全代會上蔡英文、蘇貞昌的致詞,都會凸顯民進黨政府執政6年來台灣持續往穩健方向前進,包含經濟成長、連續加薪、幼托長照預算投入等成果都看得見。另外,我國在國際上講話也更有力了,美中貿易戰之下,台灣供應鏈更有力,像台積電要投資高雄,在南台灣討論熱烈,民眾都很關心。這也證明在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台灣是更穩健也更有力的。

由於今年是民進黨35周年,除了黨代表、黨公職外,黨中央擴大邀請各縣市執評委與縣市議員與會,也希望強調對社會力量的重視,同時邀請了全國性社團理事長們出席,代表民進黨會持續跟社會各界站在一起,以決心、能力讓台灣穩健。另外,除了年底的公投以外,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將補選,全代會中將規畫安排大家一起替候選人林靜儀及夥伴陳柏惟一起加油,蔡英文也會授旗給林靜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想造訪勇敢的台灣人民」 坎特致謝蔡英文:民主使我們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