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宋姓男大生恢復神速估下週轉普通病房 醫:已能應答如流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今天表示,宋姓男大生恢復速度超乎預期,已完全清醒、應答如流。(圖/民視新聞)

遭3名惡煞圍毆成重傷的宋姓男大生昨天已清醒,醫師今天表示,宋男恢復速度超乎預期,已完全清醒、應答如流,預計下週就能轉到普通病房,但不太願意回想事發經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控滷味店亂喊價移工被坑「點2碗沒夾肉要300元」 店家回應了

對於宋姓男大生的復原情形,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今天受訪表示,他昨天睡得很好,今早已拔掉鼻胃管,跟他溝通還還能談笑風生,對於恢復情形相當樂觀,進步超乎預期,預計下週就能轉到普通病房,且他的四肢僅輕微擦傷,之後就能慢慢下床走路。

沈炯祺透露,宋男是個很文靜的學生,不喜歡看手機,喜歡安靜看書,也很關心課業是否能趕快回到學校,講話和智力方面都恢復相當快速,今天又考了一次「100開根號」,回答速度比昨天還快,後遺症應較少,未來可望能恢復到跟正常人一樣。

沈炯祺指出,後續會替宋男找心理師輔導創傷症候群,顱骨骨折部分,院長已指示會眼科、五官科幫他治療,並安排醫療團隊進行復健,等他能下床自理,頭痛問題解決後,就可出院回家調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疫情燒不停! 本土確診「一口氣+70」 大連市60例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