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士修酸公投意見發表會臨陣脫逃 Kolas Yotaka反擊:公開場合散播謊言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黃士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4大公投案首場意見發表會13日登場,核四重啟領銜人黃士修點名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背叛原民正義,還指她臨陣脫逃。谷辣斯今日提出「規定」,指黃士修所言「臨陣脫逃」是在公開場合散播的謊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汽、柴油明各漲0.1元 95無鉛每公升31.6元

谷辣斯今天透過臉書說,黃士修先生說她「臨陣脫逃」公投辯論,但她從來不曾被正、反雙方正式推薦為11月13日第17案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的代表人。她指出,「依照規定,如果有任何一方(甚至包括黃先生您這一方)想跟我辯論,您可以在徵詢我同意之後,正式向中選會以『書面』提出,但您沒有。所以『臨陣脫逃』是在公開場合散播的謊言」。

谷辣斯說明,戒嚴時代的政府,強行在蘭嶼放置核廢料,是事實,民主化後的政府,想要把核廢料遷出蘭嶼,遭到其他縣市的反對接收,現在不能再隨便亂放,也是事實。

她表示,過去幾年,歷經不同政黨執政,多次協調台灣其他縣市接收蘭嶼核廢料,但舉凡被點名過的金門、澎湖、基隆、連江縣都公開反對,「想運回現有的核一、核二、核三廠貯存?新北、屏東也反對。要放您家?也要您所在縣市舉辦公投同意。即便是「低階」核廢料,我們也卡在『無法處理核廢料』的窘境」。

谷辣斯認為,羞辱別人不讀科學所以才不知道「輻射無害」,這是科學的傲慢,「科學」無法完全解決「社會」問題。她說,黃士修可以繼續用謊言、人身攻擊與羞辱政府作為秀場的道具,但蘭嶼人還是想聽他先回答「蘭嶼核廢料若遷出,要放在哪裡」以及「重啟核四所產出的核廢料,要放在哪裡」,聽了半天的意見發表,黃士修還是沒有說。


快新聞/黃士修酸公投意見發表會臨陣脫逃 谷辣斯反擊:公開場合散播謊言
谷辣斯回擊士修。(圖/擷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控滷味店亂喊價移工被坑「點2碗沒夾肉要300元」 店家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