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別人的賽車別亂摸!維斯塔潘「手癢」碰對手車尾翼遭罰162萬
維斯塔潘「手癢」碰對手車尾翼遭罰162萬。(圖/翻攝自maxverstappen1 I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時間昨日清晨舉行F1巴西大獎賽排位戰,是今年最後一次舉行「衝刺賽」,在比賽正式落幕後發生一起小插曲,紅牛本田車隊的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排名第2,他在賽後將車停好後,摸了自己賽車尾翼,隨後居然走向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的車旁也摸了他車子的尾翼,而這樣「手癢」舉動違反大會規定,讓他收到5萬歐元(約台幣162萬)罰鍰。

更多新聞: 中職/富邦悍將教練團內鬨事件再現!球團:布魯斯離台返美


F1/別人的賽車別亂摸!維斯塔潘「手癢」碰對手車尾翼遭罰162萬
維斯塔潘F1巴西大獎賽排位戰拿下第2。(圖/翻攝自maxverstappen1 IG)

F1巴西大獎賽排位戰,賽後由七屆世界冠軍漢米爾頓取得桿位,維斯塔潘排名第2緊追在後,比賽結束後維斯塔潘被拍到下車檢查自己的車尾翼,並用手摸了一下後,走到對手漢米爾頓賽車旁,不禁「手癢」摸了他的車尾翼。這樣的舉動違反大會「Parc Ferme」車檢區規定,不過因為這樣的舉動並未對車子造成損傷,僅給於維斯塔潘罰鍰5萬歐元處分。


漢米爾頓在賽前Mercedes車隊幫他換上第5具引擎,讓他獲得引擎壽命上的優勢,最後並以0.4秒差拿下排位賽冠軍,不過賽後車撿發現漢米爾頓的賽車尾翼在啟動DRS時違反85公釐的最大揚升高度,因此大會啟動相關調查程序,最後被判決取消排位賽成績,也讓他隔天衝刺賽必須從最後一位起跑。維斯塔潘會走過去觸碰漢米爾頓可能也是為了要檢視是否真的有違規,沒想到自己卻因為這樣的舉動,先被大會懲處。

更多新聞: 中職/遭144公里速球擊中頭部 陳偉漢濺血倒地緊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