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接單費縮水 熊貓外送員喊罷工10分鐘「揶揄自己」

香港熊貓外送員,這兩天為了抗議接單費縮水發起罷工抗議活動,沒想到今天(11/14)竟然也有台灣外送員,在臉書上發文說要跟進,還說「先意思意思罷工個10分鐘」、「要讓公司知道誰是老大」,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反酸,「罷工10分鐘是在開玩笑嗎?顧路都不只10分鐘了」,沒想到該名發文的外送員,沒隔幾個小時,又在臉書說,發個文揶揄自己而已。



更多新聞: 八國聯軍其實是「正義聯盟」?中國作家寫出另類史觀成中港禁書

這件事情也凸顯了外送員接單費縮水的辛酸,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發言人蘇柏豪,本身也是熊貓外送員,他說去年5月加入熊貓時,每單可賺個70到80元,但如今每單大概只能賺40元左右,實在縮水很大,而且公司也沒給出具體少錢原因,而實際到街頭訪問熊貓外送員,他們也表示現在每單賺的錢太少,連加油錢都不夠了,但多次跟公司反映也沒用,不認為發動罷免的話就會改善。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夫妻倆疫情中苦撐麵包店 憂小孩染疫含淚曝:見他竟要隔「落地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