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倆疫情中苦撐麵包店 憂小孩染疫含淚曝:見他竟要隔「落地窗」
資深藝人羅時豐近日陸續以行動支持疫情下苦撐店家,在一間麵包店聽到老闆吐露和小孩互動的辛酸故事。(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近期疫情已經趨緩,隨著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數歸零,以及疫苗接種率提高,政府持續鬆綁防疫措施,也推出振興經濟方案,卻已讓部分店家扛不住虧損黯然關門,許多經營到看見曙光的店舖,也度過那段黑暗時期,藝人羅時豐近日頻繁造訪疫情下苦撐的店家,透過實際行動給予支持,一間經營麵包店的年輕夫妻,相當疼愛自己的小孩,卻因為頻繁接觸客人,害怕不慎染疫會連累孩子,含淚透露他們想看小孩,竟只能隔著一層「落地窗」。

更多新聞: 雙北地區消失6主題樂園1日遊 他花50元「爬上長城」尋回兒時記憶

轉當網紅闖出一片天的資深藝人羅時豐,同時有著一顆回饋社會的心,推出《巡羅車》系列影片,突襲許多因為疫情受創的店家,以實際行動給予他們支持,近日他造訪一家麵包店,大買10多個麵包,回到工作室和團隊一同品嚐,對於其中的剝皮辣椒口味更是讚不絕口,好奇這家店如何走過疫情持續經營,羅時豐重回店舖,揭露自己的身分,和老闆夫妻聊起前一段時期的艱辛日子。

夫妻倆疫情中苦撐麵包店 憂小孩染疫含淚曝:見他竟要隔「落地窗」
羅時豐走訪一間在疫情下苦撐的麵包店,數十種品項中特愛他們家的剝皮辣椒麵包。(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老闆透露,自己原本是設計師,因為工作時常加班,加上老婆正在懷孕,為了照顧家庭決定轉換跑道,老闆娘透露會選擇開麵包店,原因是他們也有了小孩,為了讓他吃的健康,才決定把食安交由自己把關,羅時豐的姪子好奇疫情下,他們和小孩互動有無變化,夫妻倆表示,由於他們每天必須接觸許多不同地方來的客人,擔心不慎染疫會傳染給小孩,目前讓他暫時寄住阿嬤家,探望時為了保護他,更只能含淚「隔著落地窗」和他互動。

夫妻倆疫情中苦撐麵包店 憂小孩染疫含淚曝:見他竟要隔「落地窗」
羅時豐好奇疫情是否造成老闆夫妻跟小孩相處有變化,他們含淚透露只能「隔著落地窗」見心愛寶貝。(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夫妻倆的真實心聲,道盡服務業的辛酸,讓現場氣氛一度沉默,搞笑功力十足的羅時豐馬上幽默回應:「小孩那麼可憐,那麼小就被關。」他的姪子緊接補刀:「他長大就會習慣」,透過搞笑語句化解現場難過氛圍,受到疫情衝擊,為了增加麵包銷量,老闆坦言不只北北基地區都外送,最遠更曾親送到桃園中壢,夫妻倆秉持「放棄很容易,但要再站起來很困難」的心態,熬過這段苦日子,希望以此激勵同為餐飲服務業的夥伴,疫情總會有結束時候,撐過就是自己的一片天。


更多新聞: 他記錄爸爸上班「最後一天」拍出台灣人情味 一舉抱回走鐘獎4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