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百桂道歉聲明!宋媽媽痛心「無法原諒」:兒子生命被輕賤如螻蟻
針對張爸爸的道歉聲明,宋媽媽表示尊重,但目前仍無法表示原諒。(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神惡煞囂張痛毆宋姓男大生一案,掀起社會輿論譁然,案發後張敦量父母曾到醫院下跪道歉,張父也透過「百桂食品」臉書粉專發表道歉聲明稿,希望得到宋媽媽的原諒。針對張父的道歉聲明,宋媽媽14日痛心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正義路民宅頂樓傳火警! 火勢全面燃燒、濃煙竄天

宋媽媽14日下午聲明表示,針對張爸爸的道歉聲明「我予以尊重,但目前仍無法表示原諒。」她提到,身為一位單親媽媽,與孩子相伴相守。孩子貼心善良,醒來第一句微弱的話是:「媽媽抱歉讓你擔心了」。失去孩子的話,再多道歉對她來說都沒意義。

宋媽媽感嘆,當她得知孩子所受的殘酷對待,筆墨難以形容她的心碎與悲痛。「我的孩子在當下也是不斷的道歉,但您的孩子並沒有原諒他。他的頭被打、被踢、被用力在地上踩踏,他癱軟在地滿頭都是血,而您的孩子仍不停手,還叫了更多的人...我珍貴兒子的生命被輕賤如螻蟻草芥」。

宋媽媽說,不希望見到別的孩子跟她兒子一樣痛苦無助,也不想見到別的母親跟她一樣傷心流淚,「真切希望這個事件能夠對您的孩子及其它施暴者有所影響,未來社會也將不會再有同樣的被害者」。

「口頭道歉及書面聲明都令人難以感受」宋媽媽強調,唯有實際的懺悔行動,才能讓人體會到真實的悔意。您的兒子與其它共犯,於後續司法偵查及審理程序,是否願意誠實認罪,承擔應受懲罰與賠償責任,以實際行動表達真實的歉意,弭平我們的傷害與恐懼,才是她能夠決定是否原諒的因素。最後署名上「心痛的宋媽媽。」

回應百桂道歉聲明!宋媽媽痛心「無法原諒」:兒子生命被輕賤如螻蟻
宋媽媽回應張父的道歉聲明。(圖/宋媽媽提供)


更多新聞: 都不看新聞的? 3人衝進警局求救 尋仇者竟敢警局大門前砸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