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占用騎樓還禁民眾錄影 議員要求市府徹查

北市議員李慶元今天趁總質詢,點名北市某診所,疫苗接種不只排隊占用騎樓,連大樓一樓公共空間都成了問診區。更指控在騎樓張貼禁止錄音錄影,有民眾拿手機錄影蒐證,診所還叫來警察。不但占用公共空間,也妨害民眾自由權益,要市府查清楚!

更多新聞: 囂張的應優先偵辦?! 疑詐騙集團報復 安養中心連續遭冒名大量訂餐

整個騎樓站滿人,手上還在填寫資料,都是等著要到診所報到,往裏頭看,連大樓通道門廳,都變成問診處和施打完疫苗後的休息區。

北市議員李慶元當場質問市長,這樣合法嗎?

台北市議員(無)李慶元說,「戶外被用了五個月,管委會有部分人跟你們陳情,你們五個月之內不做任何處置,你要如何處置,處長管委會溝通被告啊,你知道管委會置之不理,我跟你們檢舉多久了。」

診所占用騎樓還禁民眾錄影 議員要求市府徹查
北市建工處長劉美秀說,「如果有管委會的部分,我們會先請管委會協助,如果管委會沒有辦法處理...那如果管委會一直置之不理的話,這個部份我們會來處理。」

動線佔據公共空間外,不少民眾也在網路抱怨態度很差,還有網友PO文聲稱,排疫苗遇到插隊,提醒相關人員,卻沒得到解決。

沒想到院方直接在評論下方留言,要網友提供真實姓名,到法院說清楚講明白。議員更爆料,有民眾拍照錄影,院方還會請警察處理,後來戶外騎樓外牆,甚至直接貼上禁止錄音錄影。

診所占用騎樓還禁民眾錄影 議員要求市府徹查
台北市議員(無)李慶元說,「我親身去體驗,兩個警察就來了,來了之後一聽到是這個事又離開,是不是狐假警威啊。」

這家診所,過去就曾因為特權疫苗,上過新聞版面。如今又被議員指控接種服務不當。

台北市議員(無)李慶元說,「市長你不是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依法辦理嗎?」

診所占用騎樓還禁民眾錄影 議員要求市府徹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對啊怎麼打那麼多。」

對診所接種業務,排隊擴及騎樓,使用大樓的一樓公共空間,還到處張貼警告告示,議員怒批找警察嚇民眾嗎?要求市府徹查,如果違法屬實,就該從嚴辦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地區消失6主題樂園1日遊 他花50元「爬上長城」尋回兒時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