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例境外皆突破性感染 其中5人打滿兩劑科興疫苗

全球疫情升溫,今天本土感染持續掛零,但境外感染卻高達9例,而且全部都是突破性感染,迎接疫情以來的第3個春節,就怕返鄉潮可能增加風險,指揮中心,將嚴查疫苗接種證明,如果查到偽造證明,最高將開罰15萬。

更多新聞: 4百多公頃茶園無水可灌溉 明年春茶恐停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新增零例本土病例,九例境外移入零例死亡確診個案。」

本土再嘉玲,但指揮中心宣布,新增9個境外移入的案例,而且全遭突破性感染。

9例境外皆突破性感染 其中5人打滿兩劑科興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個案數比較多一點,印尼的部分有六位,其中有五位屬於境外生,一位第六位是漁工。」

9例突破性感染中,高達5人,打了兩劑科興疫苗,另外兩人接種兩劑AZ,還有一人打了兩劑BNT、一人打了一劑嬌生,完整接種,卻還是被突破。

加上最近境外移入變多,指揮中心解讀,全球疫情有升溫跡象。

尤其,就快過年了,回台民眾倍增,就怕增加風險,指揮中心將嚴查疫苗接種證明。9例境外皆突破性感染 其中5人打滿兩劑科興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第一個看有沒有初步查看,另外正在研議把接種的證明,影像要上傳後續的研析,提供不實的疫苗接種證明,目前罰我記得是第58條1到15萬,會朝偽造文書罪來做偵辦。」

只要查到偽造接種證明,最高可以罰15萬,指揮中心嚴陣以待,迎戰疫情以來第3個春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縣振興加碼方案首抽獎 送6台電動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