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人鳴鼓弄獅迎三百 天后宮前獻香花稟告媽祖

六堆300紀念大會系列活動,19日將在屏東六堆紀念公園登場,客家委員會今天特別在內埔鄉六堆天后宮前舉辦「鳴鼓弄獅再迎三百活動」,同時向媽祖獻香花,稟告「六堆300紀念大會」即將展開。

更多新聞: 4、50歲工程師都去哪發展?過來人揭「內幕真相」全網震驚

客家小朋友組成的舞獅隊賣力演出,現場熱鬧滾滾,宛如過年喜氣洋洋。

來自高屏兩地六堆十二個鄉鎮區的首長接力上台擊鼓,宣告著六堆300紀念大會即將開跑。

主持人說,「掌聲鼓勵。」

六堆人鳴鼓弄獅迎三百 天后宮前獻香花稟告媽祖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特別用了一個鳴鼓弄獅再迎300,最主要就是能夠透過擊鼓,凝聚大家的力量,弄獅客家話說弄獅,最主要是讓大家能夠歡歡喜喜,迎我們的六堆300。」

熱鬧儀式選在屏東內埔的六堆天后宮前舉辦,一行人活動前先向媽祖獻盤花稟告,祈求保佑活動平安順利。這次也特別邀請到六堆音樂人黃瑋傑為六堆300創作主題曲「南方繼行」,也在現場重現,台下來賓紛紛比出六的手勢,一起跟著搖擺。

六堆人鳴鼓弄獅迎三百 天后宮前獻香花稟告媽祖
六堆300紀念大會系列活動19日開始一連三天,有植樹、客家大戲、職人工藝秀等文化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參與。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山羌後腳外八跑不快 野放恐有生命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