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外籍漁工下手行竊 慣竊再度犯案遭漁工發現壓制

基隆有一名許姓慣竊,專偷外籍漁工的錢,他時常騎著摩托車到漁港勘查地形,確定下手目標後,趁著半夜漁工熟睡時上船行竊,這回周日清晨再度犯案,不料被漁工逮個正著,並搜出身上偷來的5千元現金,漁工隨即將他壓制,並通知警方帶回偵辦。

更多新聞: 武肺康復患者綜合症狀多 北市開特別整合門診

外籍漁工們翻箱倒櫃還原當時經過,還氣憤地描述如何逮到小偷。

竊案發生在周日清晨,基隆的一名許姓慣竊,趁著外籍漁工熟睡,爬上漁船下手行竊,得手現金5千元,準備落跑時被其他外籍漁工發現,將他壓制,報警處理。

專挑外籍漁工下手行竊 慣竊再度犯案遭漁工發現壓制
附近民眾說,「他們外勞頭腦很聰明,衣服給他慣竊脫光怕他跑走。」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刑警隊長蔡彥斌說,「調閱影像給他看後,他也承認兩個案子都是他做的,我們再帶他到車上起獲,海洛因吸食器就是那個注射針筒。」

這個慣竊不是第一次偷漁工的錢,10月27日也上船偷走2萬多元現金,這回食髓知味再度犯案。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暫置櫃儲存櫃給他們,他們東西都自己保管。」

專挑外籍漁工下手行竊 慣竊再度犯案遭漁工發現壓制
這裡是漁會的祈禱室,一整面的儲物箱就是讓外籍漁工擺放貴重物品的地方,就是要防止有人會上船偷錢財。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獎金的話像釣白帶魚有獎金,他每趟有就發,因為八斗子曾經也有這種狀況,晚上被人偷摸東西摸走了,所以向漁業署長建議能不能,有類似保險箱的東西讓他們用。」

外籍漁工平時省吃儉用,就是為了多存點錢寄回家鄉,沒想到被一偷再偷,這回實在忍無可忍,合力逮住犯嫌,不讓他繼續逍遙法外。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的驕傲!用大同電鍋做日式料理超成功 來台20年日本人讚:料理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