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國家形象」台灣排名33 網發現「1亮點」笑瘋:小粉紅要崩潰了!
全球最佳國家形象名次出爐,網友發現其中亮點。(圖/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英國政治學家Simon Anholt和民調機構Ipsos合作,參考出口、治理、文化、人民、旅遊、移民投資等類別,排出「全球最佳國家形象」的名次,而台灣排名33名,較去年退步1名,還輸給排名31的中國,但有不少網友發現1亮點,開心直喊「台灣被當成國家耶」。

更多新聞: 迎接2022「5生肖」運勢好到爆 虎年「偏財運超旺」工作受肯定!


「全球國家形象排名」台灣第33名 網發現「1亮點」笑瘋:小粉紅崩潰!
台灣排名在第33名。(圖/翻攝自Ipsos網站)

2021年國家形象排名(NBI)出爐,德國連續5年蟬連榜首,加拿大獲得第2,日本第3,義大利、英國、法國、瑞士、美國、瑞典、澳洲依序為4到10名,在亞太國家中,紐西蘭第 14 名、南韓第 23 名、新加坡第 25 名、 中國排名31,台灣則是第33名。

而今年台灣名次從32名下降至33名,反觀中國則從35名攀升至31名,不僅一口氣進步4個名次,還直接超車台灣,不少網友在PTT猜測可能原因「說實話台灣的移民投資真的不被外國人喜歡」、「台灣機車多、老醜建築多」、「看了一下這問卷調查,觀光分數比例很高,中共有長城和紫禁城可以加分很多,台灣沒什麼觀光古蹟可以跟其他國拚,這也是義大利排名高的原因」、「可能跟交通、房價、移工有關」。

但也有不少人發現台灣被列為國家,心情十分激動,開心表示「至少這個排名清楚知道台灣跟中國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國家」、「小粉紅混亂中:耶贏台灣!欸不對台灣怎麼可以是國家!」、「台灣有排名!完了!辱華了」、「小粉紅是不是該去抗議了 切割祖國領土」、「管他排第幾!台灣是國家耶」、「小粉紅真的崩潰了」。

更多新聞: 小S凌晨失眠發文吐心聲 意外曝光因「1理由」斷交蔡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