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被簡化成二分法! 醫界分析四大公投 萊豬不只是食安議題

決戰四大公投,醫界也挺身而出,從醫療專業出發,強調萊豬殘留標準,經過各界專家討論,不只是食安議題,更關係台灣國際經貿,另外珍愛藻礁、重啟核四,也不該被簡化成二分法,呼籲民眾思考背後影響,再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辦世界同志遊行遭稱「地區」 陳其邁帥回: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

1218公投只剩一個月,就要登場,醫界也站出來,從醫療專業,分析四大公投議題。

立委(民)邱泰源說,「我們醫療專業,基於對社會關懷對國家發展的關心,必須對國家重要的主題,相關議題政策來做專業討論論述,希望協助正確政策方向來進行。」

不該被簡化成二分法! 醫界分析四大公投 萊豬不只是食安議題
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說,「萊豬殘留集合無數專家國際專家,目前各國共同通識共識,也符合國際的接軌標準,可是講這麼多,大家討論議題的時候,就是有毒沒毒我覺得很可惜,食品安全議題,還要牽涉到國際貿易平等,我們要跟人家交朋友,我相信不只是只是單純喊零檢出。」

強調萊豬不只是食安議題,更和科學證據、國際貿易有關係,而且,根據食藥署公布的豬肉儀表板,目前來自美國的豬肉和內臟,都是零,醫界呼籲,公投議題不該被簡化為二分法。

不該被簡化成二分法! 醫界分析四大公投 萊豬不只是食安議題
醫師公會全聯會永續發展智庫副執行長羅浚晅說,「三接被概念置換為珍愛藻礁,好像如果你贊成三接,你就是不珍愛藻礁你就是不做環保,可事實不是,我們沒有把四個案子溝通清楚,大家在二分法裡面做了一些,不夠周全的選擇,這壓力誰來承擔,表面上是政府承擔這壓力,可實際上受害還是全體國民。」

民眾投票前,應該冷靜思考,四大公投背後的影響,而不是被帶風向。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得罪蔣家遭陷!逢甲大學慶60週年 創辦人卻被除名還坐冤獄